舉報官員貪腐 河北律師武全被重判14年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河北律師武全因舉報地方官員貪腐,被當局以涉嫌「敲詐勒索罪」羈押2年半後,日前案件宣判,他被重判有期徒刑14年6個月。曾經為武全辯護的律師黃漢中指出,這是一起假案,是違法的。

河北律師武全日前遭張家口市橋西區法院重判14年6個月有期徒刑。前辯護律師黃漢中向《新唐人》表示,開庭的時候,家屬另請了律師,家屬僅通知他判決結果,總的來講,這個案子是一個假案

律師黃漢中:「一審開庭我並沒有去,過後我也沒有收到判決,但總的來講,武全這個案件是個假案,完全是對武全律師的一種迫害,官員個人涉及經濟利益,在這種情況下,利用手中的權力,動用司法資源對武全進行打擊迫害,完全因為私利。」

武全的妻子曾透露,2017年12月13號,武全在網上實名舉報張家口市政協主席王江,舉報信列舉了王江任職涿鹿縣縣長和書記期間,強徵農民幾萬畝基本農田、低價出售酒廠,導致國有資產流失以及瞞報死亡5人和7人的礦難等多條罪證。幾天後,12月18號,武全被張家口警方以涉嫌「敲詐勒索罪」刑事拘留,19號,辦案單位向社會公開徵集武全的犯罪線索,這種先抓人再收集證據的行徑令輿論嘩然。

律師黃漢中:「這牽涉一個立案的問題,公安機關抓捕了以後,他是可以收集證據,但是抓捕的時候,按照中國現行制度的規定,他要有確實的犯罪事實,他沒有,所以就是明顯的違法。」

黃漢中還透露,武全被抓後遭到逼供,連續48小時手腳被銬在審訊椅上,不讓喝水,不讓睡覺。

律師黃漢中:「第一次去看武全後,向檢察機關要求監督的律師意見明確說了,武全被抓了以後,中國的北方,他在沒有暖氣的地下室長時間關押,不讓休息、疲勞審訊,並且對武全進行恐嚇,對武全的精神各方面造成了很大的壓力。」

黃漢中表示,地方官員濫用職權打擊報復律師的嫌疑非常明顯!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