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農村強推「合村併居」持續強拆民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山東近期強推「合村併居」,合併原有村莊,讓農民集中住進樓房。先行試點的菏澤、聊城、濱州、臨沂、德州等地,開始強拆民房

據了解,山東「合村並居」在執行過程中,地方政府強行拆毀農民房屋,未給予安置和足夠補償,導致農民利益受損,有些農民只能住在臨時搭建的房屋甚至窩棚裡。

最近山東「合村並居」被強拆房屋的一名女子在視頻裡哭訴:「這不是垃圾站,這是家,可別說我是收破爛的,這是家;這是改新農村的,這是家…..這是都是家….這不是收破爛的,也不是要飯的。」

山東維權人士盧女士表示,強拆一直在持續,以前叫舊村改造、棚戶區改造,現在又換了一名稱叫「合村並居」,實際上是換湯不換藥。

山東維權人士盧女士:「合村並居說的是為了節約土地,實際上還是逼老百姓上樓啊,對老百姓的補償,有的賠三百的(一平米),有的賠四百的,最高的賠八百,但是他賣給老百姓的房子得兩三千塊錢,和原來一樣的面積的房子,大概要花費幾十萬,相當於家裡面掏空,你報公檢法,它都跟政府配合的。」

面對「合村併居」引發的輿論批評,山東省政府6月17號稱,「沒有下指標派任務,沒有大規模的大拆大建。拆不拆、搬不搬、建不建,由農民群眾說了算。」山東維權人士李先生表示,強拆本身就是違法的,把農民逼得沒有活路了,維權卻很困難。

山東維權人士李先生:「有一些基層官員,土地官員掛勾,節約出土地來搞工業項目,以及他們吞佔,太貪腐了,把農民的平房拆了,逼農民上樓,這確實是對他們的一種迫害,農民從事農業生產的工具怎麼放啊,養的羊啊、雞啊沒有地方飼養了,農民不願意上樓,不願意拆遷,有很多人發聲反對啊。」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中共搞「合村併居」有三個目的,一是提高城鎮化率,利用土地招商引資,當地官員搞政績,或騙取補貼;二是房地產開發,和棚戶區改造一樣,換了個名字;三是把人集中起來管理,便於監控。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