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世界貿易組織最新預測報告顯示,全球第二季貿易量年比將明顯減少18.5%,跌幅可能創歷史新高,不過情況比預期要好。明年如果想要生產和貿易出現強勁反彈,政府財政、貨幣和貿易政策,都必須朝同一方向努力。

2.由於歐美地區逐步解除封鎖,製造業活動已經連續兩個月回溫。美國6月製造業PMI初值由5月的39.8,勁升至49.6,創下四個月新高。歐元區製造業PMI初值由5月的39.4,上升到46.9,同樣創下四個月新高。

3.惠譽表示,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導致需求下降,預測今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大幅下滑15%到17%,不過,隨著經濟活動逐漸重啟,下半年將會好轉,而且明年有5G的推動,銷售量將回溫。

4.北京爆發疫情,中共稱進口鮭魚是感染源頭,民眾擔憂,不敢食用。之後,中共又找專家出面澄清,但鮭魚市場仍然一蹶不振。挪威鮭魚業者哀嘆,鮭魚無辜背黑鍋,養殖漁業損失了數百萬挪威克朗。

新唐人記者保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