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欽:若無公平待遇 美中經濟將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三表示,如果美國企業在中國不能享有公平待遇,將促使美中經濟脫鉤。川普總統上週也發推文說,保留與中國完全脫鉤的選項。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二表示,如果北京不允許美國企業在中國進行平等公平的競爭,將導致美國和中國經濟脫鉤。

美國財長 姆努欽:「我們可能會在某個時間點脫鉤,這是總統會考慮的事情。總統對中共(中國)的態度比任何人都要強硬。」

姆努欽週二接受彭博社採訪時,重申美中經濟脫鉤的趨勢。

美國財長姆努欽:「如果我們不能在公平基礎上參與和競爭,那麼將看到美中脫鉤的趨勢。」

川普總統之前也在推特上表示,美國保留和中國完全脫鉤的政治選項。

《福克斯新聞》一週前報導稱,疫情加速供應鏈撤離中國。

瑞銀調查顯示,這一趨勢可能影響中國年出口額的三成,多達7500億美元的出口將移走。

調查顯示,92%的醫療公司,89%的消費者必需品公司已經或計劃將產能移出中國。

另外,80%的科技公司、76%消費者非必需品製造商、69%工業製造商,以及57%的材料製造商也計劃移出中國。

《路透社》週二報導稱,川普政府去年成立的「美國國際發展金融公司」週一和國防部達成協議,共同管理1億美元資金,支持供應鏈迴流美國,並和生產防護設備、製藥原料的公司洽談,協商迴流美國建廠,預計下月將簽署部分初步計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