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訪美提升合作 駐德美軍將轉往波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到訪的波蘭總統杜達會晤,隨後舉行了聯合記者會。

杜達是自美國3月份疫情爆發以來,首位到訪的外國元首。在當天的會晤中,雙方在貿易、能源及安全等方面進行了討論。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爲我們從未與波蘭像現在這樣關係密切。我們將就經濟發展、軍事和其它問題舉行非常重要的會議。」

在雙方隨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確認將從德國撤離過半美國駐軍,其中部分美軍將會轉往波蘭駐守。

美國總統 川普:「波蘭是爲數不多能夠履行北約義務的國家,尤其是軍費義務。他們問我們能否增派駐軍,由他們來負擔費用,負擔增派駐軍的費用,我們很可能會把(部分)駐軍從德國轉往波蘭,我們會大幅將在德國的駐軍減少到25000人。」

川普同時指出,除了不能履行軍費義務,德國花費巨資從俄羅斯購買能源,也是美國決定從德國撤軍的原因之一。

杜達出訪美國,正值俄羅斯舉行大型閱兵式展示軍力之時,時間點的巧合,也被外界解讀爲美國向俄羅斯釋放信號,將會全力保護波蘭安全。

此外,川普當天還確認,將在週末之前簽署行政令,保護正在遭受極左派和無政府主義者襲擊的歷史人物、甚至是耶穌的雕像。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會出臺非常有力的行政令,我們已經有非常強大的《紀念碑保護法》,可(最高)判刑10年。」

川普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在全國範圍內,對數百名參與破壞雕像和建築的暴力示威者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