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送共到港 梁家傑籲港人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批評港版國安法違法違憲,並呼籲港人在面對未來的黑暗時期,要堅持說真話。

北京計劃在本月28至30號加速通過港版《國安法》,目前各方都無法得到草案的文本,身兼公民黨主席的香港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強調,在解讀現在已知的內容前,有一個前提需要明確。

香港資深大律師梁家傑:「那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大常委黑箱政治操作,幫香港立港版《國安法》是完全不合憲,不合法,是把『一國兩制』是徹底摧毀的。」

梁家傑批評,港版國安法凌駕於香港普通法,從前線執法、到起訴、公審,都設國安機構,猶如在香港法治外另設一套中共制度,將香港一國兩制徹底摧毀。

香港資深大律師梁家傑:「那我們送中條例的時候我們很害怕,將我們送中,現在呢他就是送共到港! 現在是倒過來了,不是將香港人送共,而是將送共到港,也就是說它可以直接插手。」

梁家傑形容,香港目前煎熬處境猶如前蘇共解體前的黑暗時期,港人能做的就是要堅持講真話,要活在真相之中。

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如果借鑒這些東歐、前蘇聯加盟國的經歷,其實這些共產政權,它騙不了你、嚇不倒你,它比你更害怕。」

新唐人記者梁珍、簡楓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