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列20家中共軍控公司 中移動和電信入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美國國防部文件顯示,美國政府已經認定,包括華為公司在內的20家中國(中共)頂級企業屬中共軍方所有或受其控制,這為美國對中共實施新的金融制裁奠定了基礎。

路透社(Reuters)和倫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週三(6月24日)均報導,他們所看到的五角大樓文件顯示,電信巨頭華為和監控攝像頭廠家海康威視(Hikvision)等中國公司都被列入了一份備受安全關注的名單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國防官員向路透社證實了該文件的真實性,並表示該文件已送交國會。

根據這兩家媒體的報導,在美國斷言得到中共軍方支持的20家公司中,許多都是國有企業,且涉及從核能到航空等多個領域。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中國航空工業集團都在其中,而且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都在紐約上市。

這份名單是由五角大樓起草的。根據1999年的一項法律,國防部負責編製一份由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名單,這些公司的商業服務、製造、生產或出口都由中共軍方控制

隨著美中兩國在技術、貿易及外交政策上的緊張關係日益加劇,美國兩黨議員共同向五角大樓施壓,敦促其更新並公布這份名單。

去年9月,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致信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對中共政府招募中國企業、以便將新興民用技術用於軍事目的舉措表示擔憂。

五角大樓的指定不會觸發制裁,但是美國法律規定,總統可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允許他懲罰該名單上任何在美國運營的公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