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州共和黨主席:ACA-5修憲案將使民權倒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遭亞裔強烈抵制的ACA-5修憲案,於周三(24日)在加州州參議院投票通過,將登上11月的加州公投選票。前加州共和黨主席肖恩.斯蒂爾指出,ACA-5將嚴重傷害加州的民權,一旦成爲法案,少數族裔將因此失去20多年來免受歧視的保護傘。

由民主黨左派人士推行的新種族配額法案ACA-5修憲案,已於週三下午在加州州參議院,以30比10的票數通過,將登上11月的公投選票。

前加州共和黨主席肖恩.斯蒂爾(Shawn Steel)認為,1996年通過的209號法案消滅了種族主義。如今,民主黨的左派人士卻趁著騷亂,把ACA-5推上11月的公投選票。屆時若通過,亞裔的未來求學之路,將困難重重,並嚴重使加州的民權倒退。

前加州共和黨主席 Shawn Steel:「目前加州大學系統的亞裔美國學生的比例是40%,未來可能基於人口比例只有15%。我們會看到一大批優秀人才,因為族裔背景不能申請上學校。這非常邪惡,這不是美國文化的做法。」

ACA-5修憲案要求重新將種族、性別等因素,納入招生、工作應聘以及合同審批的考量中。

斯蒂爾指出,25年前各族裔勇於發聲,廢除種族配額制,讓一代人獲得良好教育。6年前,華人也成功擋掉恢復平權的SCA-5法案。此次ACA-5修憲案,如果最後公投通過,修改憲法,後果將不堪設想。

前加州共和黨主席 Shawn Steel:「上一次我們有很多華文媒體幫忙,我們比較有優勢。這次,大部分的華文媒體是被中共控制、擁有的。情況大不相同。中共希望在美國的華人不開心,因為他們要美國不和諧、困惑和混亂。」「我們知道他們(提案議員)的辦公室,我們要露面讓他們知道我們不要這個法案。就算明天通過了,我們還是可以下週、每週都去反對,表達不滿,說這些人在傷害我們的家庭。」

斯蒂爾呼籲,加州亞裔居民的公民權益正在面臨巨大威脅,距離11月大選還剩140天的時間,為了挽救今後20年亞裔的教育和工作機會,民衆可以持續不斷地向民主黨政客表達不滿,同時運用手中的選票,讓民主黨人、左派政客聽到人民的反對聲音。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加州海豹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