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李克強簽三峽保衛令 「上海將變海上」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近期中國南方洪災氾濫,已變形的三峽大壩面臨嚴峻考驗。有中共專家曾警告,三峽大壩有如「定時炸彈」,恐使長江下游6億人陷入絕境。美媒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簽署三峽保衛令,凸顯了三峽水利工程的隱患。網路上有關「上海將變海上」的傳聞,引發熱議。

專家:三峽大壩是「灰犀牛」

今年6月以來,中國南方地區持續強降雨,貴州、重慶等多地出現特大洪災。中共官方通報,華南和華中地區的24個省、直轄市,大約有852萬人次受災。

未來幾天內,強降雨將「橫掃」貴州、重慶、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上海以及廣西等十餘省市區。如此大的降水量將給長江及三峽帶來壓力,而三峽一旦潰壩,下游則變成汪洋。

重慶綦江縣遭遇了80年來特大洪災,當地居民劉先生對大紀元表示,不單單是綦江,「整個西南地區,雲貴川、岷江、烏江、嘉陵江全線暴漲,整個長江壓力很大。」

「所有的支流都暴漲,三峽的壓力就會特別大。」劉先生說,「如果三峽出現問題,整個下游6億多人就要受災。」

近日,網路上不斷傳出「宜昌以下快跑」、「上海將變海上」等傳聞,引發熱議。

中共官方曾宣稱三峽大壩可防萬年一遇的洪水,後來改口成可防千年一遇的洪水,再後來成百年一遇的洪水。現在面臨的可能是中共建政以來的最大洪水,而官媒則再次改口稱,不要把希望寄託在三峽大壩。突顯中共在三峽的防洪能力問題上從來不敢講真話。

中共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在6月11日的防汛會議上警告說,若出現超標洪水對現有的防洪工程(包括三峽大壩),「可能是一個『黑天鵝』事件」。

一直關注三峽工程、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日前接受了大紀元專訪,他提醒三峽以下的民眾,不僅要找好逃跑路線,還要準備好逃生包。

王維洛表示,建三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防洪,但實踐證明三峽沒有發揮防洪的作用。從一開始,中共就在欺騙百姓。

王維洛指出,三峽上游是重慶,下游是武漢,如果保重慶,三峽就要洩洪,就得淹武漢;如果不洩洪保武漢,就得淹重慶。直接說就是,三峽大壩根本起不到防洪的作用,而且它的工程質量並不好。

王維洛說,三峽的滲漏問題遠遠比變形要嚴重很多,因為滲漏嚴重以後就是潰壩。如果三峽潰壩,長江中下游就慘了。

談到三峽大壩今年的壓力有多大,「黃萬里研究基金」主持人黃肖路表示,如果說南方水災是「黑天鵝」,那麼三峽大壩的防洪壓力就是「灰犀牛」,有可能帶來滅頂之災。

中國物理學教授錢偉長早年也曾刊文說,三峽水庫潰壩的危害,將使長江下游6省市成為澤國,幾億人將陷入絕境。

李克強簽署三峽保衛令

早在2013年9月,李克強就簽署了國務院令,對三峽大壩進行海陸空四級防衛。2015年9月16日,李克強又公布了《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安全保衛條例》。

當時《財經》副主編羅昌平在微信上發表文章,解讀2015年國務院發布命令,海陸空立體保衛三峽的條例。文章指出,由於三峽工程的各種危害不斷出現和加重,中央軍委批准總參抽調一個團兵力保衛「三峽」安全,包括四組地對空導彈、一大隊陸軍直升機、八艘巡邏快艇、二十四支機動快速反應中隊等,全部兵力編製4600人。

當年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強行上馬的三峽工程,不僅引發嚴重生態危機,三峽大壩本身也面臨軍事上重大威脅。

1991年初,中共國物理學教授錢偉長在報刊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名為《海灣戰爭的啟示》,談到海灣戰爭和三峽大壩建設中的防空安全的關係。他認為,三峽工程千萬不應上馬,否則就是幹自鑄達摩克勒斯劍的蠢舉。

錢偉長認為,三峽大壩將成為外部敵人威脅的目標。面對目前的導彈技術,三峽大壩的防禦是不可能的。

已故中國水利工程專家、清華大學水利系教授黃萬里曾三次致信江澤民,反對興建三峽工程。他預言三峽大壩將帶來12種災難性後果,而且最終將被迫炸掉。

1.長江下游幹堤崩岸,2.阻礙航運,3.移民問題,4.積淤問題,5.水質惡化,6.發電量不足,7.氣候異常,8.地震頻發,9.血吸蟲病蔓延,10.生態惡化,11.上游水患嚴重,12.終將被迫炸掉。

目前,黃萬里的11項預言已經全部應驗了。

黃萬里於2001年8月27日去世,時年90歲。晚年病重昏迷中,黃萬里仍喃喃呼籲:「三峽!三峽,三峽千萬不能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