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華為正被越來越多的國家拋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越來越多的國家拋棄華為,這是因為各國政府及企業意識到中共監控的危害。美國去年已將華為列入黑名單,指華為是披着電信公司外衣的中共間諜機構。目前,美國的盟友也開始跟進,形成全球圍堵華為的趨勢。

蓬佩奧6月24日在國務院網站發聲明表示,中國電信公司華為正在失去與世界各地電信運營商之間的交易。

蓬佩奧說,「全球的公民意識到中國共產黨監控國家帶來危險已經成為一股潮流,且這股潮流正在令華為遭受逆風。華為正在失去與世界各地電信運營商之間的交易,因為這些國家僅允許在其5G網路中,使用信得過的供應商。」

蓬佩奧在聲明中還寫道:「支持安全5G(網路)的勢頭正在增強。越多的國家、公司和公民詢問該信任誰來處理最敏感的數據,答案就越明顯:拒絕中國共產黨的監視技術和設備。」

他舉例說,除了捷克、波蘭、瑞典、愛沙尼亞、羅馬尼亞、丹麥與拉脫維亞等國,希臘近期也摒棄華為,轉而選擇與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公司(Ericsson)合作,建構該國的5G網路基礎設施。

他還提到,一些大型電信商也開始成為「幹淨電商」(Clean Telcos),如法國的Orange、印度的JIO(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澳洲的電訊公司Telstra、韓國的SK電訊(SK Telecom)與韓國電信(KT)、日本的電信電話公司(NTT)及英國通訊公司O2等。

美國自去年5月開始封殺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將其列入採購黑名單。要求使用美國設備或技術的芯片製造商,即使在國外製造,向華為供貨也必須申請許可。這一禁令實際上涵蓋了全球所有高端芯片製造商,直接重創華為智能手機和5G等主要業務。

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還對華為提起兩項訴訟。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因涉嫌欺詐等罪名,應美國司法部要求在加拿大被拘捕。

此外,美國持續不斷地警告盟友,指華為5G技術存在安全隱患,華為的通信設備可被中共政府用來竊聽或破壞通信網路。

蓬佩奧多次向歐洲盟友呼籲不要使用華為產品,指出這會對該國國家安全帶來隱患。

蓬佩奧6月19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強逼各國與華為做生意,華為是中共「監控之國」的一個工具。

「你們已經都看到了。這個會議中的每個人都知道,中共脅迫其它國家與中共的華爲公司進行業務往來;它通過購買港口和重要的基礎設施,對歐洲進行侵略。」蓬佩奧說。

他表示,中共不僅對本國人民行惡,它的惡行影響了全世界的人。他說,中共正在推動虛假信息和惡意網路運動,破壞美國政府,在美國和歐洲之間製造不和,並且讓發展中國家揹負債務,讓他們被迫依賴中共。

蓬佩奧直言不諱地說,「我知道,歐洲有人害怕美國想要你們在我們(美國)與中國(中共)之間做出選擇」,「並非如此,是中共在強迫人們做出選擇。這個選擇不是在美國與歐洲之間,是要在自由和暴政之間做出抉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