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5個共同點的男人老得慢 你有幾個?(圖)

衰老是人生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人們都說女人怕老,因此總會想方設法留住青春美貌,其實,男人內心一樣害怕衰老,總希望自己依然年輕帥氣,比同齡人老得慢些。

30歲以後,男人也逐漸衰老了,生活習慣好的男人到中年後,往往會比同齡人顯得更年輕,更富有朝氣。比同齡人老得慢的男人,通常有以下5個共同點。

比同齡人老得慢的男人有5個共同點

1、樂觀開朗

好的「心態」影響健康,甚至能決定壽命的長短,個性樂觀開朗的男性更容易釋放心理壓力,當然就顯得年輕了。

男性在生活中承受的壓力本來就比較大,如果長期鬱結在心,不懂得釋放壓力,就會造成體內激素失衡,影響身體器官的正常運作,容易加速衰老的降臨。

2、愛喝水

不愛喝水就像不給機器加油一樣,時間長了就容易顯老。相反的,一些從小就養成愛喝水習慣的男人,通常到了中年以後,皮膚也會保持光澤有彈性,也就顯得比同齡人年輕。

時下很多年輕人喜歡喝飲料,尤其是冰鎮可樂、奶茶等一些飲品,這些飲料含糖分高,滿足不了身體所需的營養,還含有添加劑等成分,是導致細胞衰老和造成身體肥胖的元凶。

養成主動喝水的習慣很重要,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是維持體內代謝的基礎,每天保證身體攝入足夠的水分,才有利於維持細胞的新陳代謝和身體的排毒。

3、限酒 不抽菸

眾所周知喝酒傷身,長期大量飲酒除了損傷肝腎功能之外,也使身體內的毒素無法及時分解排出體外,在體內淤積,表現於皮膚上,就會讓皮膚變得很差,加快皮膚的老化,讓男人從外表上就明顯比同齡人蒼老。因此,酒一定要少喝,如果想喝酒,適量喝點葡萄酒即可。

吸菸不但影響身體健康,香菸裡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還會讓皮膚暗沉,長皺紋,加速皮膚老化,且長期吸菸也會讓牙漬增多,牙齒發黃,更顯衰老。

4、飲食清淡 喜食蔬果

高油脂,重口味的飲食習慣是衰老的催化劑,也讓你的臉上容易長皺紋。(pixabay)

許多男人都喜歡高油脂,重口味的飲食,經常吃大魚大肉等食物,殊不知這樣的飲食習慣是衰老的催化劑,會加速身體細胞老化,也讓你的臉上容易長皺紋。

而那些喜歡吃蔬菜、水果的男性,體內可以獲取充足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質,細胞就更具有活力,加上飲食清淡,不會因為吃太多油膩,高脂肪的食物而導致身材發胖,所以更容易保持年輕的體態,也就比同齡人更顯年輕了。

5、作息規律 熱愛運動

平日作息規律,不熬夜的男人,皮膚狀態也會更好,更有精神,做事效率更高,不管從外觀或精神面貌上都給人更加年輕的感覺。

運動能強健筋骨,加快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肺活量,也會讓人充滿活力,顯得更年輕。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運動習慣,再加上適度保養,注意保濕、防晒,那麼就能比同齡人更加年輕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