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憶韓戰 沒有美軍韓國將被赤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6.25戰爭中曾參加過,慶尚北道慶州市安康機械戰,仁川登陸戰,金鶴山,白馬高地等多個重大戰役的勇士金鐘煥老人如今已經是一位89歲的老人,提起當年的少年為了國家投身戰場,老人打開了話匣子。

6.25戰爭參戰老兵 金鐘煥:「早上穿運動鞋,繫鞋帶的時候我和媽媽說,媽媽我現在要去當兵。媽媽嚇了一跳,抓住我不放。我和爸爸說,爸爸呵斥我,你小子,還是個孩子懂什麼當兵?」

1950年6月25日開始,不斷傳來朝鮮人民軍越過38線,佔領首爾並不斷南下的消息,只有18歲還是學生的金鐘煥為了保衛國家和4名同學一起去報名參戰。回想起當年的戰爭,殘酷的畫面歷歷在目。

6.25戰爭參戰老兵金鐘煥:「進攻白馬高地。一到晚上,就像我們的歌曲一樣,翻越屍體的就是那個地方,因為山長得像樹,所以屍體就掛在上面。國軍和人民軍也混雜在一起,因為一夜之間戰死幾千人。」

70年過去了,當年馳騁戰場的少年如今已經是白髮老人,但是想起戰死的摯友,老人還是流出眼淚。

6.25戰爭參戰老兵金鐘煥:「我們連在平地上,敵軍他們在山上。前面是小河川,剛過橋就聽到噠噠的槍聲,叫李寳健這個人先過的橋,這個朋友是我學校的同學。哎 寶劍啊 你怎麼了?一聲不響倒在石子地上沒有呼吸了,看到倒下的朋友,無法火葬也沒法埋葬,心裡真是不好受啊。現在也總能想起他。但是那是軍隊啊又能怎麼樣呢?」

老人表示如果當面沒有聯合國和美軍的幫助,韓國早就被共產化不存在了。

6.25戰爭參戰老兵金鐘煥:「聯合國有16個國家幫助了我們,包括戰鬥部隊,物資資源就有6個國家支援,因此應該是22個國家。如果不是美國軍隊幫助的話,也許7月末前後我們就被赤化,成了共產國家了。」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伽葉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