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印度暫停中國貨入關 蘋果、鴻海零組件滯留港口

路透社報導,印中邊境衝突擴大,已導致中國大陸貨品滯留在印度港口,無法入境,其中包括蘋果、思科和戴爾等美國企業的產品,以及台灣鴻海的電子零組件。目前中共官方和被點名的業者都沒有做出回應。

多國5G紛捨華為 蓬佩奧:意識到中共監視危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情勢發展開始對華為不利,因為各國企業政府意識到中共監視危險,因此改與可信賴設備商合作。包括,捷克、波蘭、瑞典、愛沙尼亞、羅馬尼亞、丹麥、拉脫維亞、希臘等國。

分手華為!國發會:台積電其他客戶已填補缺口

外媒報導,受到美國政府對華為出口管制禁售令的限制,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已停接華為的新訂單,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2日透露,台積電流失的訂單缺口很快就由其他客戶填補,「因為很多人都需要他們」!去年台積電來自華為訂單,占營收14%。

日本調查:遠距辦公工時長 超過到公司上班

日本工會總聯合會調查1000名、因疫情影響而遠距辦公的上班族,結果顯示,有約52%的受訪上班族表示,遠距辦公工作時間長,超過在公司上班。調查也顯示,許多受訪上班族即使加班,也沒向公司申報加班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