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列20個中共軍方企業 華為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週三在鳳凰城表示,美國國防部已經向國會提交清單,列出了與中共軍方有關的在美企業。外媒分析,文件為新的金融制裁,奠定了基礎。

美國媒體網站Axios公布清單,列出20家中國企業,被美國國防部認定的與中共軍方有關。

這20家企業涉及通訊、監控設備、核能、軍事裝備和武器、航空、鐵路、造船等多個領域,包括中國移動、海康威視等,最為外界關注的華為也在其中。

據報,清單並不會引發制裁,但總統可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懲罰名單上任何在美國運營的公司,包括封鎖清單上企業的所有資產。

24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越來越多國家,不再使用中國華為的設備。

同一天,蓬佩奧也在國務院官網發出聲明,表示「全球的公民意識到中國共產黨監控國家帶來危險已經成為一股潮流,且這股潮流正在令華為遭受逆風。華為正在失去與世界各地電信運營商之間的交易,因為這些國家僅允許在其5G網絡中,使用信得過的供應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