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槍擊案暴增 警方:疫情和大麻是主要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警方統計數據顯示,紐約市本月頭三周共發生了125起槍擊事件,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上週一週內就發生了53起,去年同期只有12起。槍擊案急劇上升,警方分析原因主要有兩點。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法院正常工作受到影響,所以有因持有槍支罪被捕的320多人未經保釋就被釋放。另外,監獄等場所為了遏制中共病毒,釋放了幾千人,槍擊案中有17%涉及緩刑或假釋的人。

上週末的更為驚人:槍擊事件72小時內發生28起。據紐約電視台CBS新聞22日報導,警察回應說在19日有8起槍擊事件,20日有18起,21日又有兩起槍擊事件。導致38人受傷。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德莫特·謝伊(Dermot Shea)22日早上對媒體說,週末出現的「幾乎每起槍擊事件」都涉及大麻、酒精和骰子遊戲。

據《紐約時報》23日報導,紐約市這些槍擊事件發生在家庭聚會、燒烤和骰子遊戲中,還有殘酷的街頭槍殺。

報導还說,紐約警察局邁克爾·李佩特里(Michael LiPetri)21日告訴《華盛頓郵報》:「我們有1000多嫌疑人因持有槍支罪而被起訴,案件開始審理,他們今天還在紐約街頭走來走去。」李佩特里負責監督紐約市犯罪統計和犯罪趨勢研究以及犯罪控制策略。

李佩特里說,大約有800多人被(警方)指控擁有武器,但尚未受到正式起訴。今年到目前為止,有40%(320多人)因持有槍支罪被捕的人未經保釋就被釋放。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法院關門,因為警察無法將案件在六天內提交大陪審團,所以許多嫌疑人到期后被釋放。

「這將積壓需要及時處理的數量眾多的案件。」李佩特里繼續說道,這讓「我們很擔心。」

自2月以來,紐約市刑事法院的未決案件積壓增加了近三分之一,達到39200宗。

紐約警方還將槍支暴力上升與今年頒佈的一項保釋法聯繫在一起,該法限制了法官在審判前把嫌疑人放在監獄的能力。另外,為了遏制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釋放了幾千候審、短期服刑或長期被監禁的人。李佩特里說,槍擊案中有17%涉及緩刑或假釋的人。

李佩特里告訴《華盛頓郵報》:「全年的槍擊事件中,估計17%的案件中槍殺者或受害者是被假釋的人。」他說:「自我們從2005年開始跟蹤以來,我們從未見過發生與假釋有關的槍擊事件的比例超過現在。」

5月份紐約市有100起槍擊事件,是大約五年來首次這麼多。对此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德莫特·謝伊(Dermot Shea)22日在電視媒体採訪中說,「我們無法擺脫零容忍警務(zero tolerance policing)或生活質量警務(quality-of-life-policing)運作方式(即需要對輕微犯罪,如塗鴉、強行洗車、兜售非法物品、當眾酗酒、攜帶槍支等也採取強有力執法措施,以預防更為嚴重的犯罪,並最終促使犯罪率下降。)我們還需要支持我們的警察,他們的工作非常艱巨。」他說,「我們不能指望警察出去修補被觸犯的法律,我們不能停止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壞人負起責任來,現在我們缺乏問責制。」

據紐約電視台CBS 新聞22日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我們將在警務中用新的戰略和方法,在社區一級使用新的策略和方法。我們將盡一切可能反擊槍支暴力。」

(記者茱莉亞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