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自治區「無法無天」居民控告市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美國左派暴徒在西雅圖市設立的所謂「自治區」。在最近3天發生了4起槍擊案。週三,自治區內的居民控告市府處理不當,導致社區遭受嚴重傷害。

15家商戶和居民個體,6月24日在美國華盛頓州西區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控告西雅圖市府、市警局和市長珍妮·杜肯(Jenny Durkan)在「自治區」事件中應對不利,導致居民正常生活和社會秩序受到「普遍傷害」;這個所謂的自治區由激進左翼抗議者建立。

6月8日,在西雅圖市府下令警察撤離、放棄東區警察分局後,大批抗議者佔領了該警局大樓,並將周邊6個街區範圍劃定為自治區,並用隔離物設立了邊界,有人持槍把守。

之後911不斷接獲區域內報警,居民出入該區域須出示身分證明、私家領地被闖入和破壞,強姦案飆升;商戶被索要保護費、那些沒有因疫情關閉的商家這次卻遭受嚴重經濟損失⋯⋯

然而西雅圖市長杜肯卻公開支持這些控制社區的抗議者,並將當地的卡爾·安德森公園提供給抗議者作營地。同時杜肯抵制聯邦政府派國民警衛隊進入應對失控的局勢。

西雅圖市自治區內小業主:「我們多次打電話給警察,但沒有回應、從沒來過。真是讓人沮喪。你打電話報警期待他們的出現,我們知道他們想來卻不能來,我猜是因為政治,市長辦公室和州長辦公室應該拿出解決方案。」

代理這次案件的Calfo Eakes律師事務所聲明表示,「市府的應對導致了無法無天的結果。」

20日至今,自治區內連續發生4起槍擊案,導致至少1人死亡、4人受傷。由於抗議者們的阻攔,警察無法第一時間進入案發現場。

西雅圖市長杜肯迫於壓力,宣佈拆除該自治區。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再次發推文,重申並強調「法律與秩序」,他也再次敦促西雅圖市府快速行動,清除那些霸佔街區的「暴徒,掠奪者和無政府主義者」。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