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掩護下強拆 北京昌平對榮譽中產下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北京昌平區政府最近借疫情掩護,大舉強拆所謂「小產權房」,這些房產的業主都是北京的中產階級,其中很多是作家、企業家、影視界明星、黨政軍官員、退休老幹部等,當初政府號召他們去買房時,封他們爲「榮譽村民」,如今這些「榮譽中產」卻成了驅逐對象。

北京昌平郊區文化產業居住區的業主:「把錢都扔到這兒了,現在說拆就拆。我頭髮都白成這樣了,後半生怎麼辦,你不談,上來就強拆,這是暴力行為。」

最近北京昌平區發生了多起強拆小區事件,業主們頭綁布條,帶著口罩,冒著被中共病毒感染的風險,聚集在一起與前來強拆的黑衣人和警察辯論,拼死保護自己的房產。

據昌平區流村鎮劉先生反映,這種強拆是北京驅逐300萬「低端人口」後的又一政策,藉口和驅逐「低端人口」同出一轍,而且從2016年就已經開始。

北京昌平區流村鎮居民 劉先生:「我這個小區也在強拆之列,因為它是畫一條線,就是打著環境保護的旗號把北京的淺山區,剛進山這塊的別墅群全部拆除。」

劉先生告訴記者,當年政府號召他們來買房時,當地政府封他們為榮譽村民,後來每次強拆都受到這些榮譽村民的強烈抵制,因而政府只好謊稱警察不參與強拆,但實際上每次的強拆都有警察參與。

最近的這次強拆與北京疫情同時發生,更是政府的精心策劃。

劉先生:「在疫情爆發之前,他做了一些基礎工作,公安把所有的監控都升了級,所有的路口都安上,把小區的兩個出入口設置路障,這樣他封鎖的時候就很容易了。」

劉先生告訴記者,6月15號,疫情正在橫行之時,昌平區法院帶著700多黑衣人,企圖闖入小區,但被值班的村民發現。

劉先生:「他們一闖關,這邊村民就敲鑼打鼓,或者是用微信跟村民們示警,然後(村民)就都來了,當時又聚集了幾百業主,幾百名黑衣人闖關時就出現了踩踏事件。」

之後,法院把小區20多戶貼上強拆封條,村民們也提升了防控,6月22號,大批武警拿著盾牌,與法院帶領的幾百黑衣人進村準備強拆,村民們則寫了血書繫在頭上,用血肉之軀抵擋強拆隊的棍棒,同時向警察報警。

劉先生:「警察來了,(說)你們第一疫情期間不要大面積聚集,第二對於政府的拆遷工作,你們有異議可以通過過正當渠道採取司法措施怎麼怎麼,然後給你叫到一邊。」

劉先生說,當地政府還發動當地村民驅趕業主,承諾收回一畝地給村民幾千元,用這樣的方式收買當地村民來驅趕這些榮譽村民。

目前北京昌平區這些文化產業居住區,包括香堂、崔村、敖山國際、文化山莊等,業主都是中產階層,其中很多是作家、企業家、影視界明星、黨政軍官員、退休老幹部等。

當年地方政府為了提振經濟,牽頭建設文化產業居住區,他們使用村委會授權的集體土地,由村委會召集開發商與業主簽署三方合同開發「小產權房」,現在北京郊區的這類建築都被中共當局認定為違章建築,一批批遭到拆除。據報導,疫情期間昌平區多處發生了強拆事件。

北京某機關官員 蔡博士:「正好疫情,大家關注疫情去了,這種時候它(政府)知道反抗力也有限,輿論也不可能去關心它,好多的事情要關心,所以正好這個時候來弄一弄,如果搞到平時的話,不是很容易事情鬧得很大嗎?」

實際上,疫情期間強拆事件不只是發生在北京昌平,據報導,6月22號,河北保定政府也出動特警,強拆劃歸雄安新區的清苑區東石橋村。

採訪編輯/常春 劉惠 編輯/劉惠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