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疫情期間交通方式 紐約市合法化電動滑板車 單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為在疫情中方便關鍵崗位員工的交通,紐約市批准了電動自行車電動滑板車的使用,並建立一個類似共享單車Citi Bike的共享電動滑板車系統。

紐約市議會週四(6月25日)通過了電動自行車電動滑板車合法化法案。

三項相關法案,包括允許電動自行車在限速每小時25英里、電動滑板車在限速每小時20英里的情況下,在紐約市的街道上行駛。以及要求紐約市交通局建立一個類似共享自行車Citi Bike的共享電動滑板車系統。

該系統預計會在明年3月前建立完畢並運行,不過將只允許在除曼哈頓以外的四個區中運作。法案規定,四大區內沒有建立共享自行車服務的社區,將被優先考慮。

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指出,在瘟疫之際,紐約人需要更多穩定、安全的通勤方式,並表示,電動單車和滑板車將成為紐約市未來交通的重要部分。

根據紐約州車輛管理局DMV網站的信息,從今年8月2日開始,紐約州將允許民眾在州內限速在每小時30英里或以下的街道和公路上,運行電動滑板車和電動自行車,不需要註冊登記,不過不可以在人行道上騎,除非當地法律允許。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