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過端午 小販街邊賣粽賺萬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今天是端午節。下面,隨記者到紐約的華人社區法拉盛,看看大家怎麼過疫情下的一個端午節。

記者:「在端午節這天,我們在法拉盛華人社區,看到有不少攤販出來擺攤賣粽子,有些人說是幹老本行,已經賣了20年了。也有人說,他們是疫情期間,改行幹這個的。」

胡先生介紹,他的姑姑每年都在端午節出來賣自家的粽子,已經賣了20年。

法拉盛粽子攤販 胡先生:「我們是分兩個攤位,這邊有賣,那邊農夫超市也有賣。(姑姑)她每天晚上、下午、通宵都在包粽子,然後早上煮好就拿過來賣。」

姑姑負責包粽子,胡先生和朋友則負責賣,而今年因為疫情,粽子銷量受影響,卻還仍然大賣。

法拉盛粽子攤販 徐小姐:「粽子啊,(賣了)一千多個粽子。」
記者:「一天賣一千多個粽子啊?!」
法拉盛粽子攤販 徐小姐:「今年都不多啊,本來還要多啊。不是疫情的話,一天都有一千多、兩千多個粽子賣出去的。」

根據銷量,記者保守估計,每個粽子$2.5,過去一週賣出了6、7千個粽子,這家小攤販收入超過上萬美元。

另一個粽子攤販則是疫情期間,半路改行來賺點外快。

記者:「你第一年來賣,還是往年都有來?」
法拉盛粽子攤販 梁先生:「第一年,從來都沒做過,我本來是做電腦的,維修手機啊各方面的。因為停工了嘛,那我們沒辦法,我老婆包粽子、餃子,我拿出來賣。」

不過,除了賺點小錢,梁太太最開心的是自己的手藝獲得認可。

法拉盛粽子攤販 梁先生:「我老婆就是想看看大家是不是認同她,做的東西好不好吃。有人打電話來訂,認同她的(手藝)她就感到好開心,錢不是那麼重要。」

也有民眾表示,自己包粽子過節。

記者:「自己包的粽子?」
紐約市民 王先生:「嗯,自己包的。」
記者:「什麼餡兒的?」
紐約市民 王先生:「就是正常包的粽子吧,有肉餡兒的,有放棗的,一般的餡兒的,我們北方人喜歡吃放個棗的。」
記者:「甜的。」
紐約市民 王先生:「甜的,嗯。」

雖然疫情未解,但無損民眾過端午節的心情,法拉盛街頭熙熙攘攘,叫賣聲不斷,人人忙著辦貨回家過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