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習紅二代稱中印衝突中方死2人 帖文遭秒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中印邊界近日發生激烈衝突後,中方一直沒有公布傷亡人數,令外界頗多猜疑。日前有中共紅二代在微博中透露,邊界衝突中方有5名軍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經8天搶救後於本週一(22日)死亡。但這位常以支持習近平姿態發聲的軍史作家的這則帖文,發出不久卻遭網管刪除。

當地時間6月24日18時許,中共元老蔡長元少將之子蔡小心在微博發帖,談到近日中印邊界衝突中方的傷亡情況。帖文稱,「我們的因為保家衞國而受傷的五位英雄裡兩位因被匕首刺要害,轉成重傷搶救八天,前天搶救無效走了。」

帖文中還特別強調,印度方面並不是他們公布的那樣只有20個軍人死亡,而是死了47個。但這條帖文發布後不久就從微博上消失了。

(微博截圖)

之後有網友留言詢問蔡小心,為何將那則披露中方死亡人數的貼文刪除了?蔡回帖稱「渣浪刪的」(指新浪網管刪的帖文)。

(微博截圖)

中印駐邊軍隊6月15晚至16日凌晨在邊境地區再次發生激烈的暴力衝突,並導致雙方至少有數十人傷亡。

衝突發生後,印度方面對外宣布有20名印度軍人在衝突中死亡,另有76人受傷。印度軍方並指責中方軍人是有預謀地對印方發起了攻擊。指中共軍人都穿戴着防暴服裝還拿著盾牌,使用了事先準備好的焊有鐵釘的「狼牙棒」和巨大的石塊攻擊印度軍人,印度軍方隨後進行了報復,才導致雙方都死傷慘重。

中共軍方雖然承認中方也有人員傷亡,但一直拒絕對外公布中方具體的傷亡人數。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6月16日的一篇報導稱,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情報機構認為在15日發生的中印邊界衝突中,有35名中共軍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高級軍官。

有印度媒體曾在報導中援引印度軍中「知情人士」爆料稱,有超過40名中共軍人在衝突中受傷或死亡。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卻公開闢謠,聲稱印度媒體報導的中方傷亡人數是虛假訊息。

不料身為紅二代的蔡小心卻突然在24日爆出中方僅有2人死亡、3人受傷,令一眾中國網友大跌眼鏡,然後蔡的帖文遭中共網管人員速刪。有分析認為,蔡小心發此貼的目的可能是想挺習,表示中方在這次衝突中佔了上風,但他公開的中方傷亡人數與印方的傷亡人數相差太遠,北京方面或許擔心會進一步激怒印度軍方,導致事態激化,因此讓網管迅速封了蔡的口。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