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罕現「火彩虹」 民眾搶拍艷麗奇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今天(6月26日)日本關東地區的天空出現了罕見的「火彩虹」(fire rainbow)奇景,吸引許多民眾紛紛搶拍。網民們都驚呼:「美極了!」

今天上午約10時30分左右,有日本網民發現在關東地區上空出現一朵「七色彩雲」,東京都靠西南方的町田市、神奈川縣的民眾用肉眼就能清楚看見俗稱火彩虹的特殊奇景。許多民眾紛紛出門搶拍,並將照片分享到社交平台上。

「七色彩雲」是一種罕見的天文現象,又稱做環水平弧,因為看起來就像是在「在空中燃燒的彩虹」,因此也被稱為「火彩虹」。

這一抹七色彩雲頓時成了社群平台上的熱門話題。網民紛紛留言:「這真的好美」、「漂亮到有點不尋常」,也有不少人說活了這麼久還沒見過這樣的彩雲。

台灣宜蘭在6月14日也出現了漂亮的「火彩虹」,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看到見奇景,立刻拿出攝影器材將之拍下,並分享到臉書中,邀請在宜蘭的民眾們抬起頭來一同欣賞。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