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議員被突擊搜查住宅 曾多次公開吹捧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中共血洗香港及隱瞞疫情,引發全球範圍的反共浪潮,西方一些親共政客陸續成為清算對象。日前,澳大利亞警方和情報部門搜查了新州一名工黨議員的住宅和辦公室。此人曾因吹捧中共防疫被譴責,被迫辭去部份公職。

週五(6月26日),澳大利亞聯邦警方和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ASIO)搜查了新南威爾士州議員肖凱• 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在悉尼的住宅和辦公室。當局證實,這次搜查是對中共干涉澳大利亞事務而展開的調查的一部份。

莫索曼尚未受到正式的指控。不過,通常當局只有在合理懷疑的情況下,才能成功的向法院申請搜查令。之前當地媒體曾報導,中共特工已滲透進入莫索曼的辦公室成員中。

莫索曼所屬的新州工黨的主席朱迪·麥凱(Jodi McKay)表示,他們媒體報導的有關莫索曼辦公室遭滲透一事感到非常擔憂,因此工黨決定終止莫索曼的黨籍。

澳大利亞保守的自由黨領袖、總理莫里森對媒體表示,有關調查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他說,來自外國的威脅極其嚴重,並且在日益升級,當局今天的行動是把調查上升到一個新高度,「政府決心要確保沒有任何人能干預澳大利亞的活動」。

澳大利亞司法部長克里斯蒂安·波特(Christian Porter)也表示,間諜和外國干預危及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政府因此從新制定了針對間諜和外國干預以及外國影響的法律。

《悉尼先驅晨報》稱,如果調查發現足夠的證據,此案將成為澳大利亞和全世界的首例:以勾結中共的「外國干預罪」起訴本國在職政客。

綜合澳媒報導,今年4月,莫索曼因為大肆吹捧中共防疫,遭到本國朝野嚴厲批評,被迫辭去了新南威爾士州議長助理一職。他當時公開稱讚中共應對疫情的做法,以及習近平所謂「堅定不移的領導力」。

莫索曼的政治立場一貫親中。2018年,他在議會的一次活動上宣稱中國是「西方秩序的受害者」,中共「應該加大對環球媒體的控制」。

此外,莫索曼2019年還聘用了澳籍華裔張智森作他的兼職助理。張智森曾經在2013年參加過中共國務院僑辦的一個宣傳培訓班。

另外,從2009年進入州議會以來,莫索曼有過9次私人資助的赴中國旅行。記錄顯示,他旅行的交通和招待費常常由中共政府官員和官方機構支付。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澳大利亞和中共的關係日益緊張。澳大利亞當局因為堅持對中共病毒源頭進行獨立調查,遭遇中共報復,包括對澳大利亞的大麥加徵關稅,對進口澳大利亞牛肉施加限制,並「勸告」中國公民不要到澳大利亞旅遊和留學。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上週還表示,某個國家加大了對澳大利亞的網絡攻擊。一般認為莫里森指的就是中共。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調查中共干預 澳議員住宅被當局搜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