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海灘重開放 手機追蹤系統幫大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比利時海灘將於週六正式重新開放,不過週五已經有人奔向大海擁抱陽光了。另外,比利時政府還通過特別方式,讓遊客們保持在海灘的社交距離

脫下涼鞋,來到比利時海灘漫步,充分享受久違的陽光浴。

6月27號,比利時海域將對外正式開放。因衛生當局擔心,大量群眾湧入而增加病毒傳染機率,因此,比利時政府建立了一個新系統,通過手機追蹤,確定人群的聚集情況。

遊客 STIEN JANSSENS:「在海灘上我感到很安全,但不理解為什麼不能游泳。」

比利時沿海的10個城鎮,安裝了近130個傳感器,將通過手機系統,檢測海灘及海邊人群的稠密度,向人們提供信息,並同時顯示在網站上,有利於人們避免前往不安全的地段。

西佛蘭德省旅遊局局長 STEFAAN GHEYSEN:「在地圖上你可以看到,深綠色表示這裡很安靜(人很少),淺綠色表示環境還好,如果是黃色代表繁忙,如果是橙色就代表很擁擠。」

克諾克海斯特鎮,還設置了一些3平方米大的格子,當地人稱他們為「海灘氣泡」,一次最多可容納10人。

遊客 AURELIE CAMPO:「我覺得我們有更大的空間和清新空氣。人們不會挨的很近,所以還不錯。」

遊客 ROSY GROENENDIJK:「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會有更多的人來,人們會擁有一個真正的難忘的夏天。」

雖然目前仍禁止游泳,不過據說,當夏天旺季到來,有救生員恢復巡邏時,將會開放下海。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