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紐約雙重標準 法官推翻宗教聚會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美國一名聯邦法官週五(6月26日)裁決,紐約須取消限制戶外宗教聚會的命令。他指出,鑒於紐約州長、市長都支持大型抗議活動,因此不能以中共病毒為由限制宗教服務的規模。

週五,法官加里•夏普(Gary Sharpe)發佈了一道初步禁令,反對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州司法部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對戶外宗教儀式實施基於中共病毒的規定。

夏普在裁決中稱,紐約的這些規定導致「在沒有令人信服的理由的情況下限制基本權利」,尤其是在領導人支持戶外抗議的情況下。

6月12日,專註於宗教自由案件的托馬斯•莫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對紐約領導人提起訴訟,要求給予宗教團體合法的聚會權利。

該協會週五表示:「我們很高興夏普法官能夠識破庫默州長的『社交疏離公約』騙局,當他和白思豪市長看到,有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舉行他們所支持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時,這一協議就被拋到了九霄雲外。突然間,對『拯救生命』來說,限制『大規模集會』不再是必需的了。」

該協會接着譴責,「然而,他們卻繼續禁止超過僅僅25人的高中畢業典禮和其它戶外集會」。對於法官的決定,該協會讚揚說,這「是抑制突然出現的以公共衞生為借口實行君主專制的趨勢的重要一步」。

隨着前一段時間各州疫情普遍趨緩,川普於5月22日宣布,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佈的新指南,信仰場所被列為「提供基本服務的必要場所」,各州應依據其對必要行業所採取的政策,予以立即開放。

CDC發佈的針對信仰團體的臨時指導方針,承認「數百萬美國人將禮拜作為生活的基本組成部分」。該指南也警告集會有增加中共病毒傳播的風險,同時就預防措施提出了一些具體建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