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宣布限制簽證 制裁損害香港自治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國際反酷刑日 美國務院發表聲明;美宣布限制簽證 制裁損害香港自治中共官員

6月26號,是「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也稱「國際反酷刑日」),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向全世界的酷刑受害者和倖存者,表示敬意和支持。

1987年6月26號,166個國家簽署的《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正式生效。美國國務院的聲明說,從那天起,美國就一直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來追究實施酷刑者的責任,但令人遺憾的是,他們仍然不斷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酷刑報告。

聲明特別提到,在中國,新疆有超過100萬少數民族成員,他們被任意拘留在拘留營中,其中許多人遭到酷刑虐待。

聲明還對伊朗、朝鮮、敘利亞、俄羅斯等國家,使用酷刑及其它非人道行為進行譴責。

聲明呼籲世界各國政府採取行動,防止酷刑,為酷刑倖存者提供賠償和康復服務,並將實施酷刑的人繩之以法。

美宣布限制簽證 制裁損害香港自治中共官員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宣布,美國將對損害香港自治、限制港人人權與基本自由的中共前任和現任官員,施行簽證限制,這些官員家屬也將受到相關限制。

蓬佩奧在美國國務院網站發表聲明說,川普總統承諾過要懲罰剝奪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員。因此他今天將之付諸行動。

蓬佩奧說,中共最近加大力度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僅宣布北京有權「監督」香港治理,不當指責香港立法會議員,還單方面將國家安全法強加於香港。同時,北京還繼續破壞香港的人權和基本自由,迫使港府逮捕民運人士、並取消泛民派候選人的參選資格。

蓬佩奧敦促中共履行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與義務,確保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並保障港人的人權與言論及和平集會等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