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SpaceX星鏈開測 中國人能用嗎?馬斯克最擔心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科技奇才、特斯拉公司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在疫情期間,給人們接連帶來驚喜,首先是在5月27號用自家打造的SpaceX可回收火箭和龍飛船將美國NASA的兩名飛行員送到國際空間站,這是近10年來美國首次完成本土升空的太空任務,也標誌著載人航天運輸走向商業化的轉折點,正式開始私人公司和政府之間的太空旅行合作。

這個月馬斯克又有驚人創舉,接連使用「獵鷹9號」(Falcon 9)火箭三次發射星鏈Starlink)衛星,至此星鏈的衛星規模已經接近600顆,這個項目的過人之處就在於讓人們可以從地球上任何地方接入互聯網。

馬斯克的SpaceX上週宣布星鏈計劃的太空互聯網平台可能會在幾週內開始測試,目前已經在徵集志願者,用戶只需要提供電子郵件和郵政編碼就能註冊,首批測試地點是美國的西雅圖和德國。對於中國網友來說,大家最關心的是以後是不是就不用想盡辦法翻牆了,利用馬斯克的星鏈是不是就能自由瀏覽資訊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