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低頭族」 日本大和市首禁邊走邊看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智能手機幾乎已經走進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為了避免民眾在路上低頭玩手機,日本神奈川大和市的市議會25日通過新例,禁止行人一邊走路一邊玩手機,將於7月1日正式生效。屆時,大和市將成為日本境內首個訂出這類法例的城市。

大和市人口擁有約24萬人,根據調查顯示每座車站被觀察走路情況的6000人中,有12%曾邊走路邊看手機。

根據條例,在路上低頭玩手機將列入「可能引起交通意外的危險行為」,規定市民在行人路、車站前廣場和公園等地,必須先停下站在一旁,才可以合法使用手機。

目前,該條例尚未訂出罰則,市內的交通安全巡視員和防止路上吸煙指導員一旦發現有人邊走邊玩手機,將立即勸阻。

該市也會通過貼海報和設立標誌,提醒市民及外來遊客遵守法例。藉此減少「低頭族」,同時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