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之戰隨時爆發 傳印度增兵逾360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中印邊界衝突隨時爆發,消息稱,在中共軍隊朝印度斗拉特別奧里地(Daulat Beg Oldi)機場東南方30公里處增派兵力後,印度邊界目前已部署超過36000人,包括主戰坦克及大砲在內。

據《Defence Blog》報導,在中共軍隊向陶貝奧迪東南方30公里增派兵力後,印度方面為防衝突爆發,也派兵增援,消息指,印度方面已派駐超過36000名士兵,印度當局亦將3個步兵師調往該處,部署主戰坦克以及大砲,並派遣戰機進行巡邏。

《Defence Blog》指出,除了軍方外,印度當局先前進入邊界視察後,6月20日決定招募更多人手加入印度邊防部隊,當局也提供更充沛的資源,以利邊防部隊支持印度軍隊在前線的部署。

據報,自上世紀90年代初以來,中印兩國一直在努力解決邊界爭端,但沒有任何突破。從那時起,雙方士兵經常在從北部拉達克一直到東北部印度錫金州(Sikkim)的漫長邊境上對峙。

據了解,2013年,中印雙方曾在斗拉特別奧里地進行3週對峙,起因於印度指控中共一支約50人的排級部隊,於2013年4月15日在直升機支援下,越過實際控制線,在斗拉特別奧里地搭起帳棚。翌日,印軍也在距離中共營區不到500公尺處搭營對峙,雙方對峙3週後,於5月5日同時撤軍,恢復實際控制線原狀。

中印雙方自今年5月份以來,在邊境西段實控線(LAC)附近,加勒萬河谷至班公錯一帶緊張對峙,雙方均調動了數以千計的軍隊,而這裡正是兩國1962年爆發戰事的位置。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