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酒:6種損傷無法修復 別不當回事(圖)

經常喝酒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傷。並且,很多的肝臟疾病都是在長期喝酒的情況下引發的,比如酒精肝。為了保證肝細胞不受到損傷,防止肝臟疾病的出現,生活中需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切不可長期大量飲用酒精飲品而導致身體健康受到影響。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愛酒如命,長期喝酒,還常常喝醉酒。去外面吃飯,很多男人難免會喝酒,很多人都說喝酒是助興的,但是酒後稍不注意,就容易出問題,特別是經常喝酒和年紀較大的中老年朋友,一喝就忘形,這樣的喝酒方式容易對身體造成無法修復的損傷。

喝酒對身體會造成哪些損傷?

1、肝臟的損傷

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肝臟這個重要器官功能受損,因為酒精攝入之後主要在肝臟進行代謝,而飲酒之後肝臟細胞如果受到酒精物質損傷,有可能就會導致肝臟病變出現,常見的脂肪肝、肝硬化、肝癌都跟長時間大量飲酒有密切的聯繫。

2、腸胃的損傷

酒精會給胃黏膜造成損傷,導致上腹部出現鼓脹、反酸以及噯氣等一系列症狀,而本身患有胃病的人症狀會持續加重,沒有胃病的人群也會因為長期喝酒而誘發胃病,並且有些人喝酒過量之後會出現嘔吐,還伴有血絲。

3、口腔的損傷

經常喝酒會傷害味蕾,導致味覺出現障礙,長期飲酒過度的人,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逐漸產生厭食的感覺。

4、大腦的損傷

飲酒過多的時候容易對大腦部位的血管,神經造成刺激,久而久之就會加速大腦的老化退行性變。

5、泌尿系統的損傷

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如果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復發或加重病情,啤酒中含有鈣、草酸、鳥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還可能誘發痛風。

6、腎臟的損害

長期大量飲酒會使肝臟活性減弱,導致酒精肝,而酒精肝嚴重時會引起肝硬化使肝功能下降,肝功能下降解毒能力就會下降,從而排毒的腎臟也會受到影響,造成腎功能損害。酒精還具有利尿作用,如果腎臟無法正常調節體液的流動,就會造成鈉、鉀、氯離子的分布紊亂,引起電解質失衡,造成腎功能衰竭。

少喝酒(pixabay)

酒會對我們身體造成那麼多的損害,因此為了健康還是少喝酒和不喝酒,比起喝酒的快樂,身體健康不是更重要嗎?千萬不要為了貪杯而忽略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喝酒有好多藉口,但不喝酒有更多的理由。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