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奪得英超冠軍 三十年一夢終成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英國時間6月25日,由於積分第二的曼城客場1:2不敵切爾西,在聯賽還剩7論情況下,利物浦提前奪得2019/20賽季冠軍,這也是紅軍三十年來首座聯賽冠軍,以及歷史上第一座英超冠軍。

自上一次利物浦奪得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還要追溯道1989/90賽季,整整三十年的翹首,讓利物浦成千上萬的球迷在得知奪冠後,不顧政府「待在家中」的勸阻,聚集在安菲爾德球場外慶祝狂歡。

主帥克洛普也成為了第一個奪得英超冠軍的德國教練,他在接受採訪時情緒激動,動容得說道:「我說不出話來,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這感覺比我之前想像得還要強。能和這家具樂部奪得冠軍,真是美妙至極。」

「我本人沒有等待三十年——我不過來這裡四年半而已——但這真是一個偉大得成就,特別是在三個月的停賽後,當時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我們知道此時此刻(疫情)對人們來說依然很艱難,但我們不能退縮,只要有可能,我們就會與球迷一起享受這一刻。」

提前七輪奪冠,這是英超歷史上的最少輪次奪冠紀錄,但也是「最遲」的一個——因為疫情原因,聯賽被推遲數月,而此間各種終止本賽季成績的傳聞也從未終止過,這對利物浦球迷而言,無疑是懸在心頭上的一把刀,尤其是在奪冠已成定局的情況下。

由於疫情原因,利物浦球員雖然不能和球迷一起慶祝,但仍有小範圍的歡呼聲:阿利森、范迪克和張伯倫等人在一起看過賽事後,相擁慶祝。

目前利物浦積86分,聯賽還剩七輪,這意味著利物浦有望打破單賽季積分紀錄,而目前這一紀錄保持者,正是衛冕冠軍曼城於2017/18賽季創下的100分。

Our history continues… ✨

Posted by Liverpool FC on Thursday, June 25, 2020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