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高雄市長8月15日補選 三方陣營將全力衝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在罷免前任市長韓國瑜之後,高雄市長將在8月15日補選,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登記截止日當天,藍綠白參選人都完成登記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將形成「三腳督」的戰況。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登記截止日,國民黨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民進黨徵召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民眾黨與國民黨合作破局,徵召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藍綠白參選人都選在同一天完成登記參選。

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支持者到場不斷高喊凍蒜,陳其邁表示期待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三方都參戰,八月十五日就要正式投票,三方陣營更要把握時間,衝刺選情。

民眾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吳益政:「政黨本身就是容器,重點裡面裝的是什麼。民眾黨是一個新的政黨,也許人家說還沒有固定價值,事實上我看到是機會。我也會希望把我的意見,也帶給民眾黨。」

而國民黨打出在地年輕牌,徵召41歲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但在補選登記截止日前一天才確定人選,李眉蓁也被問到,是否覺得時間有點倉促?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李眉蓁:「其實我覺得他們之前當然就會通盤檢討,大家考量看最適合的人選。我真的也很感謝黨中央對我的徵召。」

在前一天,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徵召在地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選。

國民黨秘書長 李乾龍:「那李眉蓁是我們在所有的民調裡面,她是屬於比較超前的,在各方面的認同感,也比較得到社會的認同。」

黨主席江啟臣晚間也向歷任主席說明高雄補選提名過程,希望凝聚共識,國民黨的中常會也將移師高雄舉行,同時也為了幫李眉蓁造勢。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提名人 李眉蓁:「那在國民黨最危機、最艱困的時刻,我願意承擔起現在國民黨的責任,那我也會打一場不一樣光明的選戰。」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記者會上表示,陳其邁是歷練最完整的戰將,高雄市民曾給民進黨教訓,現在又給了民進黨補考的機會,這場補選一定要贏。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 陳其邁:「我已經辭去行政院副院長的工作,並且接受民主進步黨的徵召,準備投入這一次的高雄市長補選。」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現在的其邁格局更高、視野更廣,歷練也更完整了,因此這一次的補選,由其邁再一次披掛上陣,我們真的是毫無懸念,這一次的競選,我要給其邁兩個重要的任務,第一、上次沒有做好的地方,要讓高雄人看見我們的改變。」

陳其邁表示,2018年選舉是他努力不夠,讓很多人失望,未來會打造以民為本,高滿意度的市府團隊,向高雄市民說明施政理念,握緊每雙高雄市民的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