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洪水肆虐 三峽危急 中共只管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中國南方目前正在遭受洪水肆虐。連續幾輪的強降雨已經造成中國26省一千多萬人受災,上千座水庫泄洪,廣受各界矚目的三峽大壩也被認爲面臨潰壩的風險。但中共當局卻嚴令禁止災區民眾披露災情,並禁止發佈所謂的「敏感信息」。

根據中共黨媒《新華網》的報導,截至6月23號,今年的洪水已經造成廣西、貴州、廣東、湖南、江西、重慶等26省市地區超過一千萬人次受災。

受強降雨影響,中國大陸長江上游支流、綦江重慶段出現了80年以來最大的洪災,有民衆表示水位比平時能高10米。

網友上傳到網絡的視頻顯示,重慶多處沿江公路被淹、鐵軌中斷,商舖、加油站、居民房屋等許多地區都嚴重淹水,南川的河水氾濫已經把公路給淹沒了,還有多處發生土石流。

貴州省遵義桐梓縣木瓜鎮等6個鄉鎮及銅仁沿河縣也發生災情,山體滑坡、橋樑受損,水電道路中斷,已造成多人死亡。

貴州民眾 季先生:「我家鄉的一個縣,五個鄉鎮全部淹水。遵義桐梓縣婁山關,挨著重慶綦江的。就有這麼一條河,綦江這麼大的水,直接把一層樓全淹了。我們那裡報導的更少了。主流媒體央視、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你看不到。各省會報導一點。」

包括佛子嶺、磨子潭、白蓮崖、龍河口等大型水庫在内,安徽省有近300座水庫泄洪,造成六安市西河口鄉多個村莊發生嚴重洪災

湖北省有680座水庫洩洪,導致咸寧市的赤壁、通山、咸安、崇陽縣,黃石等地出現洪災,房屋農田被淹,部分地方出現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災害。

廣西桂平市上游的金田水庫也在暴雨後開始排洪,導致灕江支流遇龍河水位暴漲,街道一片汪洋,房子被淹。遇龍河邊一家酒店員工表示,桂林灕江有多個水庫,洩洪不會告知,讓沿途商家損失慘重。

除了地方政府公布的這些水庫泄洪。有網友上傳視頻表示,三峽大壩和葛洲壩也在悄悄泄洪。但中共官媒避談「泄洪」二字,報導中只是聲稱,長江上游的三峽、葛洲壩、溪洛渡、向家壩四座梯級水電站,今年首次「全開運行」。

長江三峽大壩1994年開工,到了2006年5月20號大壩主體部分完工,歷經15年,2009年年底全部完工。當時中共喉舌《新華社》稱其爲一個跨越時代的水利奇蹟。不過,這個所謂「奇蹟」現在已成為世界最危險的大壩。

雖然中共當局一再強調三峽大壩安全無虞,不過網上流傳著法學教授賀衛方與學者聶聖哲的對話截圖,表示三峽大壩確實狀況嚴峻。

中國著名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曾表示,比起壩體變形,三峽大壩更為嚴重的是滲漏問題,壩體船閘四周的滲漏問題相當不樂觀,是施工最差、位移最大的所在。三峽大壩從工程論證、設計、到最後的施工品質檢查,都是相同人馬進行,無疑是球員兼裁判。

王維洛指出,大壩現在上下游都發生洪水,上游的居民希望大壩放水、下游的居民企盼不要放水。大壩在施工前的論證就已經知道,這樣的建築對治水完全沒用。

中國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曾預言三峽大壩會出現12種災難性後果。前11項在這些年來已經全部應驗了,最後一條「終被炸毀」也被認為是早與晚的事。

嚴重的災情下,中共關注的焦點卻是維穩。

有網民透露,重慶市公安機構已經緊急通知,如果發現民眾在網上或公開場合發布所謂的汛情「敏感消息」,一經查實,立即逮捕法辦,絕不姑息。

也有評論說,中共隱瞞水災、隱瞞三峽大壩的安全性與隱瞞疫情的目的如出一轍。

大陸公益人士 董廣平:「主要是為了維穩的需要,這是它最關心的,對它的管制維穩有沒有利,它是以這個為標準,它不說是洪災大小的問題,它不會考慮民眾的安穩死活,這個不是它關心的。」

最近民間有關三峽大壩危殆的警告不斷出現,民眾擔心,如果當局隱瞞潰壩信息,大壩在無預警的情況崩潰,長江中下游地區幾億人的生命,全部都將葬送。

撰稿:梁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