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6省泡水 官方續發暴雨警告(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目前,中國已有26個省陷入水災困境,數千萬人受災。中國水利部27日續發暴雨警告,其中多條河流可能發生超警以上洪水。而在長江上游水庫洩洪,導致宜昌等地大淹水,街道上的洪水滔滔,到處是泡水的車子。

中國水利部發出預告,6月28日到30日,黃淮、江淮、江南、西南等地部分地區仍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受其影響太湖、淮河上游等可能發生超警洪水,暴雨區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較大洪水。

27日上午,西南、江南及東北等地部分地區降了中到大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點降雨量四川涼山州靈山寺211毫米、重慶永川仙龍張家182毫米,貴州畢節罩子山173毫米。

四川、重慶、廣西、廣東、安徽、浙江等地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四川古藺河及小金川、重慶驢子溪發生超保洪水。

其中四川冕寧特大暴雨,致多條道路中斷、橋樑垮塌、民眾受困、車子泡水、農作物受災。

湖北宜昌市也遭遇暴雨襲擊,加之宜昌上游的三峽大壩、葛洲壩泄洪救大壩,導致下游宜昌市被淹,街道上的水洶湧而下。到處是泡水的車子,十分淒慘。

截止目前,中共氣象台已連續26天發布暴雨預警。長江流域持續受最強暴雨侵襲,上游的三峽大壩水位超出警戒線。23日,長江中下游980座水庫緊急洩洪。

據央視報導,截至26日,全國共有26個省區市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1374萬人次,死亡失蹤81人,緊急轉移安置74.4萬人次,倒塌房屋1萬餘間,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278億元。

中共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日前表示,當前已全面進入汛期,並要求各部門加強各類江河湖泊洪水防禦,做好局地突發強降雨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監測預警等。

不過,由於中共當局隱瞞成性,且習慣性縮減災情,真正的災情應該比公開出來的嚴重的多。另外多地鐵路被水沖斷、商鋪、房屋被淹沒,甚至淹至三樓,還有連人帶房子一起被洪水衝進河裡的,真實的傷亡數據成謎。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