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癌症百歲奶奶「棒式」撐30秒 14萬網友喊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8日訊】「棒式」(plank)是時下正流行的一項鍛鍊核心肌群的運動,動作很簡單,不過很多民眾嘗試後都大感不容易。近日,美國有位網友將他高齡100歲的奶奶首次嘗試棒式運動的照片發到網上,只見奶奶以超標準的的姿勢,一口氣撐了30秒,讓逾14萬網友直呼讚!

美國網友「Leopoldo14」的奶奶去年迎來了她的100歲生日。他在論壇Reddit發布貼文表示,奶奶近期因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封城期間都待在家裡,有一天突發奇想,想要試試目前最流行的「棒式運動」,沒想到第一次挑戰就撐了30秒,而且動作非常標準。

My grandmother turned 100 last Oct., this is her doing the plank for 30 seconds. from r/pics

他透露,奶奶在做棒式時,還調皮地問她的女兒(Leopoldo14的母親):「妳要幫我讀秒嗎?」讓一家人都笑翻了。

奶奶的「棒式」照片一曝光馬上造成轟動,被將近15萬名網友推爆。有網友稱讚奶奶真是棒極了,也有人懷疑奶奶真的是100歲嗎?還有人說100歲棒式能撐30秒真的很厲害。

「Leopoldo14」對此再發貼文感謝網友們對奶奶的鼓勵,同時補充介紹奶奶不平凡「英勇事蹟」。

奶奶出生於1919年,育有9個孩子,「Leopoldo14」的母親是她最小的孩子,現年62歲,最大的孩子今年已經83歲。奶奶現在有27個孫子女。

「Leopoldo14」說,她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獨立、有趣、機智,且樂於助人的奶奶,她在14歲時就曾從橋上跳到河裡將一名溺水男童救上岸。

奶奶從來不抽菸,也不喝酒,多年來持續參加有氧運動課程,直到92歲時覺得出門搭公車有安全風險問題,從而開始在家裡自我鍛鍊。

奶奶在99歲的時候被診斷罹患了淋巴癌,此後開始接受實驗性放射治療,期間從不抱怨,也不會自怨自艾,最終腫瘤竟完全消失,讓家人簡直不敢相信。

「Leopoldo14」說,他的姊姊最近生下第3個寶寶,跟奶奶正好相差100歲,為了紀念這橫跨一世紀的傳承,家人決定用奶奶的名字來為寶寶命名。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