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起訴4名破壞雕像者 川普宣布暴行完全停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美國司法部上週六(6月27日)宣布,對試圖推倒白宮附近傑克遜雕像的4名男子提起訴訟。川普總統隨後轉發了關於調查另外15份參與破壞者的布告,並在週日上午宣布,在重刑之下,破壞雕像的行為已經完全停止。

週日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在他簽署行政令、授權對破壞雕像及聯邦財產的人最高判刑10年後,全國肆意推倒雕像的暴行已經完全停止。

「自從對破壞紀念碑、雕像等的人處以非常有力的10年監禁,以及全國各地都有許多人被捕之後,破壞行為已經完全停止。謝謝!」

司法部上週六宣布,已有4名男子因破壞聯邦財產而於上週五遭到指控。按照川普新簽署的行政令,這項重罪的最高刑期可達10年。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U.S. Attorney’s Office District of Columbia)週六發表聲明說,「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辦公室不會袖手旁觀,允許我們國家的紀念碑遭到破壞和摧毀」。

聲明公布,現年20歲的嫌疑人賈德(Connor Matthew Judd)已於上週五被捕,並於該聲明發表的當天在哥倫比亞特區高級法院(Superior Court of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出庭。其他3名被告尚未拘押。

川普上週五簽署行政令,授權司法部長,對破壞雕像等聯邦財產及宗教藝術品等宗教財產的人實施最大限度的法律制裁。同時,地方政府及執法部門如未能履行保護公共財產的責任,將會失去聯邦資助和相關支持。

川普上週六晚上轉發了司法部發言人庫佩克(Kerri Kupec)的推文,宣布關於處理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雕像遭破壞事件的最新進展。

當晚,川普還接連轉發了15份美國警方針對該事件進行調查的公告,希望民眾提供相關消息,協同調查。

上週一晚上,一群示威者聚集在白宮附近的拉斐特公園(Lafayette Park),以抗議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和種族歧視為名,妄圖推倒已有168年歷史的美國第7任總統傑克遜的雕像。川普總統隨後採取了一系列行動,下令嚴懲各地破壞聯邦財產的行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