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數十條推文 通緝破壞白宮附近雕像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在推特上一連發出十幾個通輯海報,捉拿15名在白宮附近的拉斐特公園毀壞安德魯·傑克遜總統雕像的破壞者。目前聯邦政府,正加大力度,打擊暴力犯罪和極端份子對美國的破壞。

美國總統川普6月27日轉發的警方海報中顯示,公園局警力跟FBI華盛頓暴力犯罪小組合作,正在尋找破壞華盛頓DC拉斐特公園聯邦財產的人。

6月22日數百名抗議示威者聚集在白宮附近的拉斐特公園,試圖用繩索和鐵鍊將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的雕像拉下。警察隨後趕到驅散了人群,保護雕像免遭摧毀,事件後多人被捕。

川普26日晚間宣布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美國聯邦政府將「依法最大程度地起訴」煽動暴力和實施非法活動者。

司法部長巴爾26日下令成立專項工作組,調查在美國各地民眾示威之際,藉機進行暴力騷亂的「反政府極端主義分子」。巴爾指出,這些極端主義分子襲擊警察和其他政府官員,破壞公共和私人財產,也威脅無辜的民眾。

週日,司法部起訴了4名年齡介於20至47歲的男性嫌犯,罪名是「破壞聯邦財產」,若定罪可判處高達10年徒刑。

「黑人的命也是命」(BLM)共同創辦人Patrisse Cullors曾表示,她是受過訓練的馬克思共產主義者(trained Marxist)。近日接受CNN採訪時也表示,該組織目的是要把川普總統拉下台。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