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小粉紅被困海外 哀嘆:沒有戰狼來救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中共病毒疫情讓許多海外中國留學生看清事實,他們被困在海外回不了家,因為他們熱愛的祖國擔心留學生回國會攜帶病毒,因此限制了國際航班數量。他們成為所謂「國家利益高於個人需求」中被犧牲的群體,原來所謂的「戰狼」在真實世界並不存在。

6月23號,中共駐英大使館發布通知,說即日起,從英國乘坐臨時商業航班回中國的人員,必須出具5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才能登機。中共駐巴基斯坦使館、駐俄羅斯使館等大使館也發布了類似的通知,要求回國人員需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中共駐意大利大使館還專門增加了不能以血清检测替代核酸檢測的要求。

新的規定讓滯留在海外的中國留學生們炸開了鍋,有小粉紅發微博哀嘆「心涼透了」、「截斷回國渠道的節奏」。

滯留在意大利的一名自稱博主的中國男士則在網上發視頻表達不滿。

視頻:「關注意大利疫情的,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意大利現在情況,它就是無症狀情況不檢測,哪怕你有接觸,檢測也非常的慢。我們根本就沒有任何渠道去有效地預約到核酸檢測,而且預約一個血清檢測本身就很難了,然後公告裡面還特別地註明了血清檢測不行,必須要是核酸檢測。」「它說即日起,即日起,你告訴我,24個小時之內怎麼去做這個核酸檢測?而且能把結果拿出來?」

6月26號,這位滯留在意大利的張先生,接受了大紀元的採訪。

滯留意大利的張先生:「(我們現在)什麼地方都去不了,回國還回不去,之前我們知道中國護照出國旅行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我們也沒有想到,回自己家也回不去,這也是之前完全想不到的,我覺得也是擊穿我們心理底線了,沒有任何人會想到這一點。」

中共病毒擴散全球,歐美國家疫情蔓延時,中共當局開始大外宣,讓海外中國留學生選擇回國「避難」,除了付出昂貴的機票和隔離費,最後還背負了「萬里投毒」的罪名。

但就在畢業季前夕,中共民航局宣布延長「五個一」政策,「一家航空公司在一個國家內保留一條航線,一週不超過一班」,讓大批買不到機票的留學生面臨簽證過期的困境。

一位在美國留學近一年的中國學生對新唐人記者說,美國的教育比較自由,在美國生活對他們留學生來說沒有什麼影響,只是覺得疫情的發展改變了很多事情。

大陸留美學生 匿名:「我們還是會想回去,回去是因為在一個熟悉的環境,家人在那邊,還是會想回去。航班的減少,一週只有那麼一架航班,那很多想回去又回不去,那種感覺就不太好。」

6月24號,《紐約時報》介紹了一些曾經自認為是愛國小粉紅的留學生,在疫情下的遭遇以及他們心路的轉變。

這些留學生的共通點,就是過去經常在網路上捍衛「國家」。舉凡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共病毒等等網絡言論,都會引來他們的口誅筆伐。但是這些所謂的愛國行為似乎在疫情發生後有了轉變。

21歲的劉姓學生(James Liu),自稱「真正的小粉紅」。他是美國一所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原本打算畢業後馬上回國,但因中共政府擔心像他這樣的留學生回國會攜帶病毒,限制國際航班數量,他被迫滯留國外。他第一次感到,自己與國家的基本政治原則發生了衝突。他在微博上寫下「我愛的國家不想讓我回來」,結果被國內的小粉紅群起批評,他說,感覺像是被人「狠狠地揍了一頓」。

另一名在阿拉巴馬州特洛伊大學(Troy University)的大三交換生,目前已經完成了學業,但很難買到回家的機票。她說她真心愛國,也反對過那些膽敢抹黑中國的人。但由於政府的限制,她的四次航班被取消,她很沮喪。「心都涼了」。

這些曾經在看中共民族主義電影《战狼2》時激動不已的年輕人,現在開始明白,那些煽情的話都是謊言。一名在日本的中國學生在微博上寫道:「真實的世界裡,沒有戰狼來救我。」

採訪/顧曉華 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