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抨擊「黑命貴」:激進左翼的政治議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日(6月28日)評論說,「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也稱「黑命貴」)是一個呼籲暴力的激進組織,是極左翼為推動其政治議程而發起的一項運動。他在受訪時拒絕說出這個名稱。

週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民》(Face the Nation)節目採訪時,彭斯拒絕說出「黑人命也是命」這幾個字。儘管主持人約翰·迪克森(John Dickerson)追問,他仍然堅持,「所有的命都是命」(all lives matter)。

彭斯說,他一生都受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這一榜樣的鼓舞,並為爭取民權而奮鬥。他承認, 當前這一政治平台對他來說確實是一個難題。

彭斯表示,「作為一個支持生命的美國人,我也認為,所有的命都是命,無論是出生的還是未出生的。」但他在「黑人命也是命」領導人身上所看到的是一個激進左翼政治議程,它將瓦解警察。

儘管迪克森這時打斷了彭斯,並試圖讓他說「黑人命也是命」,但彭斯堅持表示,這一運動將會推倒紀念碑,施壓人們接受激進的左翼議程,並支持對這種暴力的呼籲,而這種暴力一直困擾著該運動所聲稱支持的社區。

迪克森試圖再次打斷彭斯,但彭斯繼續表示,他在首都華盛頓和全國各地都會見了非裔美國領導人,他們明確表示,他們想要法律和秩序,他們想要街上的和平。

彭斯進一步表示,「我珍惜我們在整個歷史上為非裔美國人建立一個更加完美的聯盟所取得的進展。在我的整個職業生涯中,我一直渴望參與到這項正在進行的工作中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