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康復者多症併發 後遺症難倒專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目前得知中共病毒不僅對呼吸道有損害,同時也會攻擊體內易損的器官,近期有研究指出,即使中共肺炎確診患者痊癒,體力也難以完全恢復回確診前的狀態,且可能還會留下許多難以善後的後遺症。

據《路透社》6月28日報導,美國心臟醫學權威、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主任托波爾(Eric Topol)表示,原本以為中共病毒只會影響患者呼吸道系統,但後來臨床研究發現,中共病毒之後會接著攻擊患者胰腺、心臟、肝臟、大腦、腎臟等其他器官,這是之前沒有預料到的。

而且除了造成呼吸困難外,中共肺炎確診者還會發生凝血異常的問題,可能發生血栓導致中風、嚴重發炎等症狀,且病毒還會攻擊神經系統,導致併發頭痛、頭暈、味嗅覺喪失、癲癇和精神錯亂。

另外中共病毒所引起各種併發症狀,甚至會持續影響病患未來數年的健康,導致必須付出大量醫藥費來「善後」,且就算康復體力也會大不如前,無法恢復到罹病前的狀態。

醫學界認為,要從這些併發問題中復原可能耗時,可能不會完全康復,費用高昂,而且大大影響到生活品質。

芝加哥西北醫學中心的心臟科權威薩迪亞汗(Sadiya Khan)醫生認為,中共肺炎病毒病的廣泛和多樣症狀有些獨特,患者需要住院7天才能恢復體力,年紀越大越難復原,而且有可能永遠無法回到發病前的狀態。薩迪亞汗還擔心,復原者日後可能因併發症而要負擔龐大的醫療開支。

英國牛津大學的薩里斯伯裡(Helen Salisbury)醫師6月23日在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發表文章說,中共病毒症狀通常在2、3個星期內消除,但大約每10個患者中有1人的症狀會延長。

她說,很多病患的胸腔X光片正常,而且沒有發炎跡象,但如果以前擅長定時長跑,現在連走樓梯都會氣喘,或如果不停地咳嗽,覺得太累無法回去工作,那麼這些病患可能永遠無法回到病發前的健康狀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