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消費者信心擺脫谷底!學者:靠內需救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台灣成功防疫,直接反應在消費者信心指數上。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六月份的信心指數相比前一個月上升了3.9點,成長相當顯著。

連假期間,各大景點湧入滿滿人潮,台灣成功防疫,反應在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六月份指數相比五月上升了3.9點,來到68.77點,「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成了攀升幅度最多的指標。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姚睿:「投資台股是不必過度的悲觀,因為雖然疫情仍然有非常多非常多的不確定性,這樣的波動已經很明顯沒有三月這麼的劇烈,這麼的慘烈。那表示市場它是會逐漸去消化負面訊息,我認為台灣仍然是有非常多優質的企業,是值得投資人關注。」

未來半年國內的就業機會、經濟景氣指標,分別上升了4.05點與3.85點。不過放眼全球,各國疫情還在延燒,恐怕出現第二波感染高峰,展望未來半年,學者持審慎態度。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 吳大任:「我們下半年,我用一句話來說,就是我們可能要靠內需來救經濟,就是我們的出口其實還是有滿深的疑慮,特別是美國跟歐洲的市場,如果它沒有辦法回復到疫情之前的狀態,那我們出口勢必要受到比較大的影響。」

在全球疫情不確定下,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一旦製造業接單出現狀況,下半年台灣製造業的失業率恐怕有上升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