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確診 國王最慘 NBA還能打嗎?

原標題:16人確診武肺 國王災情最慘 NBA還能打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NBA球季預計將在7月31日於奧蘭多迪士尼複合式體育場閉門復賽,但計畫趕不上疫情的快速變化,原本全美中共病毒疫情最為緩和的佛羅里達州,自6月9日起突然起了急遽惡化,確診人數不斷攀升,6月27日更是突破單日近萬人確診;目前佛州總確診數則已突破13萬大關,對此美媒也發出質疑坦言:「NBA還能打嗎?」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職籃聯盟目前做出第一階段檢疫,302名球員中共16人確診,感染率為5.3%,其中國王隊傳出至少有4人確診,染疫災情最為嚴重,球員工會則擔憂若持續進行比賽,可能會爆發更大規模的群集感染,因此反對復賽的聲浪大增。

對於NBA是否如期複賽一事,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近期密集與各球團主管開會,並與球員工會、醫療團隊、政府公衛人員進行相關防疫措施的商討,進行危機處理,竭盡一切力量想讓本季能夠如期在迪士尼進行復賽。

席爾瓦對官方打造出的「泡泡聯盟」仍深具信心,認為只要透過滴水不漏的檢驗,並在封閉的環境下復賽,一定可以保障球員的健康是安全無虞的。

不過,仍有不少球團對此提出疑慮,因為即使所有參與復賽的人員都保持健康,也難以確保及過濾所有迪士尼的司機、客房服務人員和廚師等數百名員工的健康狀態,倘若這其中有任何一名武漢肺炎的帶原者,都將成為最大的防疫破口。

複賽在即疫情仍延燒 錢德勒表態「不打」

布魯克林籃網前鋒錢德勒(Wilson Chandler)透露,將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不會參加NBA將在奧蘭多進行的復賽。(圖片來源:Al Bello/Getty Images)

布魯克林籃網前鋒錢德勒(Wilson Chandler)今天就透露給體育電視頻道ESPN表示,因為中共肺炎所造成的安全疑慮,他決定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將不會參加NBA將在奧蘭多進行的復賽。

錢德勒對ESPN記者表示:「做出不和隊友並肩作戰的決定是非常艱難的,但家人的健康與福祉必須擺在首要的位置上。」「感謝籃網球團能理解並支持我的決定,我會關注將前往奧蘭多的籃網,並為他們加油。」

除了錢德勒公開表態不參與複賽之外,目前已經有另一些NBA球員也表態不會參加在佛羅里達州進行的復賽,包括波特蘭拓荒者的亞瑞薩(Trevor Ariza)、華盛頓巫師的貝坦斯(Davis Bertans)、洛杉磯湖人的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達拉斯獨行俠的考利-史坦(Willie Cauley-Stein)。

現年33歲的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錢德勒,出生於密西根州,2005年進入帝博大學,在2007年球季棄學投入NBA選秀,在首輪第23順位被紐約尼克選中,2010年球季轉到丹佛金塊,2018年球季遊走費城76人、洛杉磯快艇,2019年球季加入布魯克林籃網。

錢德勒身高2米03,場上位置為小前鋒。丹佛金塊宣布與錢德勒完成續約。據了解,在NBA本季賽事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而於3月停擺前,錢德勒(Wilson Chandler)一共打了35場比賽,平均可有5.9分、4.1籃板。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