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家安全 美國促歐洲盟友勿用同方威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繼華為之後,美國將目標瞄準了中國最大的安全檢查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歐洲有不少機場、港口都使用同方威視的安檢掃描系統,引發國家安全憂慮。美國正聯合歐洲國家,呼籲不使用同方威視產品

華為的資安威脅、軍方背景,受到國際關注,而現在,美國下個目標鎖定了中國最大的安檢設備製造商同方威視

同方威視,是中國清華大學分支機構之一,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兒子就曾經擔任該公司的總裁。在歐洲不少機場、港口和入境口岸,都使用同方威視的安檢掃描系統,來檢察貨物、行李與旅客。《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和文件指出,美國正努力結盟歐洲國家,呼籲不要使用同方威視的產品。畢竟不少中國公司受到中共嚴格管制,資安威脅不可輕忽。

美國參議員 Marco Rubio(2019.06.13):「中國公司與美國公司截然不同,它們背後有國家(政權)在支撐,由國家體系在支持著,有兩個原因它們必須對國家做出回應。第一,是因為它們公司內部有共產黨員在監督,第二,中國(共)法律規定,一旦告訴你要搜集情報,你就必須從事間諜活動。」

越來越多這種掃描系統,能夠連接到數據庫,如此一來,貨運清單以及旅客的護照、指紋等資訊,就很有可能被取得。即使同方威視強調,產品不存在安全風險,但是美國官員擔憂,這些數據,很有可能被轉交給中共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