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50萬人喪生 千萬人染疫 日增近19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週一,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經突破一千萬,死亡人數超過50萬。此外,一天之內超過18.9萬人確診感染,再創新高。

週一,美國至少有12個州暫停重新開放計劃,再度實施防疫限制,遏止病毒傳播。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表示,18到44歲的新感染者佔多數。

加州疫情擴散,州長下令包括洛杉磯的7個縣的酒吧等營業場所,立即關閉。

德州疫情嚴峻,美國副總統彭斯週日前往視察時,呼籲民眾勤洗手、避免碰觸臉,戴上口罩。

英國累計超過31萬人確診,至少4萬3千人死亡。

萊斯特市累計近3千人確診,29%的病例出現在最近兩週。

首相約翰遜週一表示,當局正在考慮封城,酒吧和餐館可能關閉兩週。

約翰遜接受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共病毒大流行對英國是一場災難。

英國首相約翰遜:「這是一場災難,對,我們直言不諱。這絕對是我們國家的噩夢,國家受到巨大衝擊。」

但約翰遜認為,現在是加大投資的時機。週一,威爾士小學生返校上課;蘇格蘭更多商店重新開業。

週一,澳大利亞通報兩個月來單日最大增幅。維省新增75起病例。當局表示,正在權衡是否重新實施社交限制。

不過,總理莫里森仍呼籲各省重新開放,啟動經濟,降低疫情影響。

巴西週日新增確診3萬人,累計確診134萬人,5萬7千人死亡。

巴西上週表示,已經和英國牛津大學達成協議,製造1億劑疫苗,巴西正在協助測試。

新唐人記者李梅、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