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竊取醫療信息 歐盟曾質詢習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近日表示,在疫情期間,歐洲醫療系統的網絡,受到來自中國的攻擊,對此她向中方提出抗議,譴責中共進行網絡攻擊,以及虛假宣傳的行為。

近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及歐洲理事會主席自查爾斯·米歇爾,出席中歐峰會,會議期間與中共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進行了視頻通話。

馮德萊恩在會議上提出,三月以來,歐洲醫療系統遭到來自中共的網絡攻擊

歐盟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我們已遭到對醫院及專用計算中心的網絡攻擊……我們明確指出這不可容忍。」

3月起,歐洲多家醫院與醫療數據庫遭到黑客攻擊,3月22日,巴黎公立醫院管理局部分電腦遭到阻斷服務攻擊。

馮德萊恩還強調,中共在歐洲散佈虛假信息,對此,歐盟將嚴厲打擊。

歐盟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我們知道網絡攻擊與虛假信息源頭相同,歐盟非常嚴厲地打擊虚假信息散佈。」

6月中旬,澳洲總理莫里森也提出,澳洲遭到國家級網絡攻擊,波及澳洲各行業。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所長詹寧斯表示,無疑是中共所為。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