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全球染疫超千萬 高危人群從老人轉向年輕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 【今日點擊】(3812-2)

提要
福西:疫苗效率75%可接受 但30%民眾拒注射
彭斯:年輕人不遵守社交規範導致新冠病例增多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北美的新聞中,大概這兩三天,有關大疫情的新聞集中在三個國家,一個是巴西、印度還有中國。巴西是因為持續的飆漲,數量持續增長很厲害,印度也有類似的狀況,就是它的增長的人數都是幾萬,巴西出現過三萬多。其實美國也一樣,美國已經連續四天,每天增長確診數四萬多,四萬多吧,最高的時候是應該是星期六,四萬五,這是創紀錄的。在全世界的範圍內,也同樣出現創紀錄,每天的確診人數高達二十萬,已經連續一個星期了。

而在中國,原因就是事情發生在北京,今天最早的,我看早上說北京有一個區,40幾萬人,我沒聽錯的話40幾萬人被封,完全被封鎖了,完全被封鎖了。就是採取武漢的方式,拿憑條,一家只能出來一個人,然後一天只能出來一個,拿一個條買菜,還是原來武漢的方式出現。那它現在解釋不了,解釋不了整個,到底疫情是從哪兒來的。其實與此同時,包括日本的東京和韓國的首爾,日本的東京出現了,連續每天出現超過五十人。而它的集中地,它的集中的地方是夜店,年輕人晚上出去放蕩的地方,玩的地方,夜店。

而在首爾出現是,又是出現在宗教場合,它是什麼教堂教會,跟那個一開始狀況非常類似。那東京日本最一開始出現,就是上一波出現疫情的時候,同樣是夜店。

它當時描繪的時候,那是從千葉出來的,是東京的女孩到千葉去玩,那是那就不好說啦,就是那種年輕男女的那種地方。而且比較,因為那個地方只是供女人去,男人不許去,它最早日本最早出事的是這個。那現在是反著走,同樣是夜店,是男人去的消遣的地方,但都是年輕人,所以就出現了很特別的場面。

在北京不是,在北京這些真正的來源全都被封殺了。但是最新的,雄安新區,雄安新區關掉了整個一個村,五十萬人全都封掉。它沒有明確說,但實際已經完全封掉。今天早上聽起來是說它,市區裡面應該有地方關掉。截止到我能知道的消息,昨天吧,在北京一共有16個縣市地區,全大北京,近郊區,我們通常說近郊區11個,全都出現巨大的狀況。只有延慶、平谷、順義、懷柔和這個房山,應該是房山,我們知道六個遠郊區縣,這種遠郊區縣,距離北京150公里200公里,距離那麼遠。它近的,你比如像昌平這些都已經感染了。

所以北京的概念,是因為每天持續十幾個二十個,而且每天都有發生。那今天它報說,第一個在新發地出狀況的人已經治癒了,出院了。但是所有被確診的人,都被關在醫院裡,都在醫院裡頭,它現在是這麼個概念。但是很顯然,就像我說的,它不知道源頭。那出現了一個,在整個全球範圍內出現了一個特點,在東亞,最早出現疫情的國家,中國、日本跟韓國再次出現,而出現的地區是三個國家的首都,那出現的群落年輕化。在大陸它不敢報了,一開始它有報過,20歲到40歲。在東京是30歲左右,跟它一樣,30歲往下,被它確診的。首爾它沒有說,年齡段沒有說。而在另外地區,在今天的印度、巴西跟美國,特別是美國,同樣出現了年輕化,在美國出現的是50%,它說都是年輕人來的。

中國還有另外一個特點,在昨天用了24小時,它對十萬名大學生,一共20所大專院校,學校的老師、家屬、學生,集體進行這種核酸檢測,我看有人留言說跟逛廟會差不多。所以我的說法,那是非常可笑荒謬的,但是人們在這個做法中,一直在持續著。那美國跟印度和巴西的這種確診高呢,是它的試劑,就是測試的這種藥劑本身已經很成熟了。

在中國,在一開始的時候,那些東西都不成熟,第一個。第二個,中國的試劑測試的本身合格率太低,所以在你今天中國所做的事情,跟國外做的事情,它是不可類比的,真正數量是不可類比的,反過來就成為了它掩蓋的一種手段。它進行測試,也是地方官員欺騙習近平的一種手段。而在美國每天測試50萬人,它出現了4萬多,持續出現了4萬多人的確診。而在我個人眼睛裡,那些人早就有了。我個人以為,這種大規模測試是相當笨的,就是精英者的愚蠢的做法。原因很簡單,你沒有疫苗,你對病毒沒有辦法。你給他測試出來的結果,只能讓他在家裡待著。

福西:疫苗效率75%可接受 但30%民眾拒注射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福西,這是美國首席病毒學家,疫苗效率75%已經可以接受了。那美國很難達到群體免疫,因為民眾拒絕注射。所以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家,人民有自己選擇的權利。疫苗效率75%,現在很多疫苗已經被批准進行人體測試了,對吧。在人體測試中,它顯現出來的數據,那福西已經敢向外公布了。他講,在人類歷史中最成功的是的麻疹疫苗,97%到98%。但這一次他覺得應該可以啦,因為已經達到了70%到75%,但是在美國,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不願意接受疫苗的注射,福西說這是一種反科學、反權威、反疫苗的情緒,他做為科學家他這麼解釋。在他的解釋當中,他在美國的名望度很高,認為他在坦誠的對待。可是就有關口罩的問題,有關口罩的問題就是他幹的。口罩一點用都沒有,就是他說的,大家一定戴口罩,還是他說的。所以人家問他,說你為什麼一開始說不用戴口罩,他說是因為不是說沒用,而是因為那時候沒有那麼多口罩,所以我說了也沒用。

彭斯:年輕人不遵守社交規範導致新冠病例增多

彭斯,美國病毒增多,他認為是年輕人造成的,這也是昨天採訪。他說在很多州,50個州基本都開放了,在開放的過程中,年輕人不守規矩,就是不守社交距離從而造成的。年輕的美國人聚集在一起的方式,忽視了我們在第一階段,對所有重新開業的指導原則。他提到了就是佛羅里達、德州跟亞利桑那州,這些都是比較熱的地方,所以現在是夏季,很多人到海邊,他說創下了過去6個月來,美國疫情報告單日的最高記錄,但是他提到主要是50%是年輕人。我跟大家解釋的是年輕人,在美國是年輕人,在東京是,首爾不清楚,那在北京是。那有朋友說,那不對啊,它都是這麼感染的,那原來為什麼是老人?這就是病毒的選項,這是病毒的運走跟選項。但提醒大家,它的死亡率在下降,它在美國一天只死200多,那沒多少,就非常正常,它已經恢復了正常。

但病毒大規模的滲透了社會,全世界的人類中,有大規模的人已經被感染,但他不發病,你不測試他也不知道,這是現實。為第二波大爆發,真正的到來,你讓我說就是SAR3.0,奠定了堅實的真實的基礎。那種選擇,就是第一波過程已經表明了它的選擇性,它的方向性。病毒想幹誰幹誰,它要不想幹你,你沒事。我跟大家分享一個東京的概念,東京是類似啦,它每天一開始超過50,後來超過60,但是呢東京到現在並不想解除,並不想重新開始緊急狀態。我相信對很多國家,它都不敢了。所以今天我們看到的數字,我早跟大家解釋過,將重新回到文藝復興的時期,病毒就像人們吃早點喝牛奶一樣,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一個生命的伴侶,一個生活的伴侶。有些人沒有婚姻,有些人不願意結婚,但病毒會超越你的婚姻的概念,與你共生存。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