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人氣發言人痛斥兩大左媒:應歸還普利策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一(6月29日)表示,《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在不負責任地報導俄羅斯賞金問題後,應該退還他們所榮獲的普利策獎(Pulitzer Prize)。

在週一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麥克納尼嚴厲譴責兩大左媒《紐時》(The New York Times)和《華郵》(The Washington Post):「《紐約時報》對俄羅斯問題的失敗報導是不可原諒的,我認為,是《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交還他們的普利策獎的時候了。」

這兩家媒體都報導了關於俄羅斯賞金的消息。《紐時》上週率先報導,川普總統在今年3月下旬曾聽取了情報部門的簡報,知道所謂俄羅斯向塔利班提供賞金以殺害駐阿美軍和其他聯軍部隊的情況,但拒絕對俄羅斯採取任何報復行動。

《紐時》聲稱援引「國防部官員」的消息進行報導,但其慣用的「匿名」消息來源遭到了來自白宮、川普本人、國家情報總監(DNI)、以及塔利班和俄羅斯外交部的全部否認,前代理國家情報總監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還在推特上指責,《紐時》在繼續將情報問題政治化。

麥克納尼上週六發表聲明,斷然否認川普曾聽取過相關簡報,並且指出,美國情報界認為,關於俄羅斯賞金的指控缺乏可信度。

麥克納尼週一對記者們表示,川普總統聽取的都是經過驗證的情報,《紐時》錯誤地報導這一消息,是「絕對不負責任的決定」。

麥克納尼還列舉了《紐時》的其它諸多不實報導,質疑該媒體的整體信譽,並認為該媒體及《華郵》都不配享有美國新聞界的最高獎項——普利策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