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鋒相對 中共西沙軍演 美軍南海啟動雙航母作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在中美關係緊張,南海局勢不斷升溫之際,中共海軍將於7月1日起在西沙群島指定海域內進行軍事演習。而美國海軍6月28日亦宣布,其兩艘航母艦戰鬥群將聯合開始在菲律賓海域進行軍演,並承諾保護對該地區盟友國的安全。

中美2國戰機近日頻繁進入台灣空域。據推特(Twitter)「SCS_PI」和「Golf 9」網友提供的消息透露,美軍5架戰機(P-8A海神偵察機、C-40A運輸機、KC-135R加油機、RC-135U及EP-3E電偵機) 29日從台灣巴士海峽一帶出沒,並前往南海空域。這是美軍戰機連續9天以來,頻繁進入台灣周邊空域。

EP-3E電偵機。(視頻截圖)

據台灣國防部公開資料顯示,最近2週,中共戰機也已有8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其次數之密集,被外界認為極不尋常。

此外,港版國安法很可能7月1日在香港生效實施的敏感時刻,中共海軍也將於7月1日至5日,在西沙群島海域進行軍事演習,並禁止任何船舶在指定的海域內航行。從劃定的範圍來看,此次中共軍演,幾乎包括三沙市在內的西沙群島所有島嶼。

另有日媒報導,中共海軍還將於8月份,在東沙群島附近進行大規模練兵。

面對南海局勢的暗流洶湧,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6月28日通過推特宣布,美國2艘航空母艦戰鬥群「尼米茲號」和「里根號」28日起,將聯合在菲律賓海域開展雙航母戰鬥群行動,以顯示美國對該地區盟友安全的承諾。

尼米茲號和里根號核航母(Specialist 3rd Class Jake Greenberg/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尼米茲號」航母指揮官科克 (Rear Admiral James Kirk)對此表示, 「將會超過1萬名美國海軍水手聚集,這樣的行動讓我們準備好,對任何意外事件加以回應。」

「里根號」航母指揮官維科夫(George Wikoff)亦表示, 「美國海軍仍然保持著對任務準備的就緒,並已在全球部署。此次雙航母行動,表明了我們對該地區盟友安全的承諾。」

有報導分析認為,在中美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此舉被認為是美軍向中共警示,美軍沒有因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望中共勿誤判形勢。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週二也表示,現今疫情還沒過去,共軍對台海空域的騷擾依然不斷,因此台灣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密切關注,確保國家安全。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