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地壇醫院數據洩北京虛報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前中共總理朱鎔基為香港國安法震怒;地壇醫院數據洩北京虛報疫情;河北安新縣50萬人被封鎖控制;長江13河流超警戒,合肥水災,大學成汪洋;中國高儲蓄率背後,5.6億人零存款;王維洛:大壩正在殺死中國;不願為三峽大壩背鍋,溫家寶罕見露面。

朱鎔基為香港國安法震怒 曾告誡兒子千萬別回國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並即將在人大常委會議上進行表決,再度掀起港人抗爭浪潮。6月28日,數千名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實施「港版國安法」。

大批防暴警察到場,在旺角爆發衝突,警方使用胡椒噴劑驅散遊行人群,並抓捕了至少53名抗爭者,包括兩名區議員。

6月27日,《議報》發表一篇名為「朱鎔基為香港國安法震怒 告誡兒子千萬別回國」的報導,指出在中共領導人中最懂香港的朱鎔基感到憤怒。

文章說,2002年11月19日,時任總理的朱鎔基訪港,在禮賓府接受港府宴請時發表演講。他說:「如果香港搞不好,不但你們(港府官員)有責任,我們(北京中央政府)也有責任!」「香港回歸祖國了,如果在我們手裡搞壞了,那我(中央政府)豈不成了民族罪人?」

如今僅僅過去了18年,香港已物是人非。港版國安法的強勢推出,香港這顆璀璨的東方明珠即將失去光輝,已是91歲耄耋老人的朱鎔基心境是何等的悲涼。

文章披露,2014年,朱鎔基就讓兒子朱雲來辭去了中金公司董事兼CEO的職務,並告誡兒子朱雲來不要回國,就待在國外。因為他預感到一場政治風暴正在臨近。

地壇醫院數據洩北京虛報疫情

北京二波疫情繼續延燒,大紀元近期獲得北京地壇醫院上報北京市衛健委的《發熱門診統計》和《核酸檢測日報表》等內部文件,證實北京正在掩蓋疫情數據。

地壇醫院6月19日上報的《核酸檢測日報表》顯示,當日檢測樣本數為800個,檢測人數為773人,其中陽性人數為246人,這246人均為「在院病例」。然而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6月19至21日,連續三天發布的「官方疫情」顯示,在院病例分別為205例、227和236例。

北京地壇醫院,只是官方中共肺炎20個指定醫院的其中之一,這意味著,北京市實際感染人數遠不止中共通報的數百例。

據北京衛健委6月14日官方消息,北京全市有79家醫療機構開設了發熱門診,並需對就診的發熱人員,全部進行核酸和抗體檢測以及CT和血常規檢測(簡稱「1+3檢查」)。地壇醫院亦是79家發熱門診定點醫院之一。

地壇醫院6月17日上報的《發熱門診統計》顯示,當天發熱門診就診人數為288人,其中「1+3檢查」新增確診26人。

而北京衛健委官方通報,稱北京6月17日新增報告21例病例。也就是說,79家發熱定點醫院中的一家醫院,當天檢測出的新增確診人數,就比中共發布的全北京的「官方」新增病例數還要多。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這些內部數據,再度證明了北京一直瞞報疫情,而且程度極其惡劣和嚴重。

河北安新縣50萬人被封鎖控制

而且北京疫情還在向周圍省份蔓延。

近日,距離北京約150公里的河北雄安新區下轄安新縣,宣布全縣封城。這與武漢市中共病毒疫情流行時採取的措施相同,顯示當地疫情嚴重。

當地官方公告宣布,自27日起,各村、小區、樓院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非本村(小區、樓院)的外來人員、車輛一律不准進入。

50萬居民無特殊情況,儘量減少外出。每戶每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員憑出入證出門,購買食品或藥物,進行出入登記(掃碼)和體溫測量,其他人員除生病就醫、疫情防控外,不得外出。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該縣發現了約12例中共病毒,其中11例與新發地有關,但是外界質疑官方通報數字的真實性。

湖北現龍捲風

湖北省繼宜昌市發生洪澇災害後,6月27日湖北荊門市雙泉村附近路段遭受龍捲風吹襲,路邊數十棵大樹遭連根拔起,場面十分驚人。

網絡上流傳出的影片短片可看到,大量雜物被龍捲風吸捲到半空中,道路邊的電線冒出火光,工棚、樹木、路牌等紛紛倒地,還有部分車輛在風災中受損。

合肥遭水災 大學成汪洋

中國長江流域連續遭到暴雨襲擊,河流水位上漲,多個城市被淹。6月27日,中共水利部發通報稱,四川、重慶、廣西等地有13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的洪水。

當天,除了緊鄰三峽大壩、葛洲壩的湖北宜昌大水淹城外,湖北恩施花坪鎮被淹,安徽合肥出現洪澇,街道積水過腰,多所學校和小區被淹。網友上傳的影片顯示,合肥工業大學門前一片汪洋,變成海景大學。

同一天,四川省涼山彜族自治州冕寧縣爆發特大山洪災害,不少房屋倒塌、橋梁道路損毀,大面積農作物受災。彜海鎮10人遇難、7人失蹤;高陽街道2人遇難、3人失蹤。

6月29日,中央氣象台再發布暴雨藍色預警,浙江、安徽、湖北等11省份部分地區仍有大到暴雨。至此,大陸已連續28天發布暴雨藍色預警,持續時間之長為近年罕見。

異口同聲 習近平談汛情李克強談外貿都稱「嚴峻」

在南方各地洪災發生近一個月後,身為中共國家主席的習近平終於就抗洪救災發言。中共央視28日報導稱,習近平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澇地質災害防禦和應急搶險救援」。

自6月洪災以來,大陸累計1,216萬人次受災,13省至少有78人因災死亡,逾8,000房屋倒塌,當局緊急疏散73萬人次,長江流域的持續暴雨天氣,令外界對三峽大壩的安全隱患憂慮加劇。

李克強近日在一次會議上也表示,大陸今年經濟形勢,尤其是外貿形勢極為「嚴峻」。

儲蓄率全球第一的背後:5.6億人零存款

陸媒「富豐財經」6月26日報導說,2019年年底召開的財經年會上,中共央行前行長周小川稱,中國10年前的儲蓄率是51%,但是現在只有45%,仍是全球最高。

然而,中共央行此前公布的一項數據顯示,中國14億人口中,約有5.6億人的存款是零,主要以年輕人和購房者為主。與此同時,中國富人的存款餘額愈發「龐大」起來。招商銀行發布的一個數據顯示,銀行裡1.8%的客戶擁有80%的存款。

也就是說,中國1.8%的人擁有整個中國80%的財富,按照8.3億存款人口來計算,88萬億的存款總額,有1%的富人群體,擁有近70.4萬億的存款。報導說,這樣的數據出來,顯示「中國式高儲蓄率」背後,是極其嚴重的貧富懸殊。

如果再加上中國等級森嚴的所謂福利制度,中國的貧富懸殊更是驚人。

北京理工大學胡星斗教授,在《公立醫院要以公益定位》一文中曾披露,中共現行的特權醫療制度,財政撥款超過80%用在高幹病房和幹部療養,只有10%左右是用於14億民眾身上。

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殷大奎,也曾在2009年表示,中共政府投入的醫療費的80%,僅為850萬黨政幹部所享受。全國有40萬名幹部,一年的醫療和療養開支,就高達500億元人民幣。

6月29日,「冷山時評」於twitter發布李克強的講話影片並發表評論稱,「李克強終於承認中國醫保形同虛設了!」影片中李克強說,「我們的醫保雖然覆蓋全民,但是水平不高,尤其是我們的農民,人均年收入不到一萬五,遇到大病靠自己扛是很難的。」

大陸首季資本外流300億美元

大陸今年第一季度,經銀行及合法管道匯出的資金為307億美元,如果加上走私和地下匯款等方式,資金外流的規模比官方數字更大。

據《日經新聞》報導,官方7月份開始在河北、浙江和深圳試行全面管控居民帳戶,存款5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企業,以及在三個省市分別存款10萬元、30萬元和20萬元的個人,不能自由領取現金,取款時必須預約、登記、管理、報告,還要報告資金出入境的情況。

有消息說,上述管控措施預計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時候在大陸全面實施,同時官方可能推出數字貨幣,採取實名制。

另外,中美貿易戰引發外資開始撤出以來,大陸疫情爆發更令外資加速撤離,訂單大減、產能外移。滬深兩市外資撤出也加劇,比如6月12日單日外資淨賣出規模再創月內新高,近9億美元;中國股票基金資本外流規模創下4年最高。

李克強在28日主持「穩外貿工作座談會」時稱,中國當前的外貿環境依然「嚴峻複雜」,必須有充分估計和準備。

習、李二人在同一天談論不同議題時,不約而同都使用了「嚴峻」一詞,突顯出中共政權當下已四面楚歌,正處於風雨飄搖之中。

不願為三峽大壩背鍋 溫家寶罕見露面

6月27日,蘭州大學官網公布說,溫家寶應該校邀請,題寫了「大道無垠,精誠致遠」8個字的院訓。校黨委書記馬小潔、校長嚴純華等人一行在看望溫家寶時,當面接受題詞。

目前,大陸南方洪水泛濫,三峽大壩危急之際,溫家寶「現身」題詞,成為一個熱門話題。

出身水利樞紐專業和地質專業的胡錦濤和溫家寶,在三峽大壩工程竣工後的十年間,從未現身這個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自由亞洲」曾有文章分析說,作為技術專家,胡溫對三峽大壩的種種隱患心中有數,不與三峽工程走得太近,是不願給三峽潰壩「背黑鍋」。

數據顯示,中國的潰壩率高居全球第一,2011年水利部公布統計,從1954年有潰壩記錄以來,中國總計有3,514座水庫發生潰壩。旅居德國的著名國土規劃、水利專家王維洛博士說,「每個統計數據不大一樣,中國每年潰決一百多座水庫,應該是比較合理的估計。」

王維洛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引用美國學者的話說,「中國建水壩是一種浮士德式交換」,這是出賣靈魂來換取經濟增長,「大壩正在殺死中國」。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