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例地區性封鎖 列斯特重啟禁足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近7個月以來,疫情未見稍懈,許多疫情嚴峻的國家日前逐漸放寬封鎖措施。英國中部城市列斯特(Leicester)則因確診人數飆高,當局宣布重啟禁足令,是英國首次實施地區性的防疫封鎖措施。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29日晚間在國會表示,在過去一週的確診案例中,列斯特就占了10%,是次高城市的3倍。

列斯特人口約35萬,但在截至23日的2星期內卻暴增超過800起確診病例。韓考克表示,列斯特的所有非必要性商店將從明天起停止營業,多數學校也將從7月2日起暫停上課。至於7月4日起即將解禁營業的餐廳、酒吧,同樣不適用於列斯特。

他建議列斯特民眾盡可能待在家中,也建議除非必要,不該進出列斯特地區。這項禁令將於2週後檢視是否可以解禁。

韓考克指出,禁足令同樣適用於列斯特周邊的柏斯托(Birstall)、格蘭菲爾德(Glenfield) 等地區。

據了解,列斯特這波疫情爆發在症狀較不明顯的年輕族群當中,但許多確診者住在人口密集的列斯特東部地區,和許多年長者為鄰。列斯特有許多印度與巴基斯坦裔族群,在中共病毒疫情當中死亡率相對較高。

2020年6月29日,英國中部城市列斯特因中共病毒疾病確診人數飆高,當局宣布重啟禁足令。圖為,一名婦女在列斯特街道行走。(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英國近來確診與死亡人數下降,預計於7月4日讓酒吧與餐廳恢復營業,並將於7月6日起,與歐洲多國形成「旅遊通道」,雙方出入境可不用受14天隔離政策限制,正式名單尚待公布。

不過,防疫有成的希臘日前宣布將把英國與瑞典的觀光禁令延長至7月15日。英國每年約有300多萬人次前往希臘觀光,是僅次於德國,希臘的第二大觀光客來源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