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湖北宜昌成澤國 三峽大壩調度令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目前湖北宜昌被淹,城內情況悲慘,我們先來帶您關注。網上視頻顯示宜昌市一片汪洋,道路積水嚴重,部分地區水流湍急。有的地方汽車幾乎被沒頂,也有人被困於車中,有人雜碎玻璃,裡面的人才得以逃生。有人在馬路上走著突然掉入深坑。有人騎著摩托車難以繼續,幾次掙扎,突然車被水沖走,也有畫面顯示長江水和宜昌街道已經分不清,一邊是江中的輪船,一邊是大街上的汽車。長江水將要與街道平齊了。

很多居民房屋被淹,宜昌市民張先生表示宜昌離三峽大壩只有四十多公里,是三峽大壩下游的第一站,他們住這四十多年,可能是最嚴重的一次內澇。

一般的話,下暴雨會發個短信,但這次居民並未收到預警、短信,或任何通知,很多人根本就措手不及。老百姓也沒有消息來源,未來如何令他十分擔憂。

只是民眾擔心目前距離三峽大壩下游的第一個城市宜昌被淹成這樣,那麼再下游的其他城市安全嗎?宜昌都這樣了,武漢還遠嗎?

下一個是上海?中國已有26省市區陷入水災當中,災情仍在擴大,中國氣象再發警告,大暴雨仍將持續,全國25條河流超警以上洪水,除了已經受災嚴重的重慶、湖北、河南、安徽四省市之外,再擴大到江蘇、江西、湖南等地,且含蓋上海等一級城市。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